來到澳洲也過了兩個多月,一直沒有更新一下最近工作的趣事,今天生病在家就趕快來畫篇
關於在澳洲工作時的趣事吧。


  究竟這陣子在工作發生了什麼事呢?就請大家繼續往下看吧!

  其實我一點都不誇張,因為印度人在工廠裡面普遍都沒啥好評價,甚至大家有時候罵粗話都會
說『Fucking Indian』,如果你和他們一起工作後也會明白到底為什麼了,嘿嘿。

  有時候覺得不過就是來澳洲打工賺錢然後再到別的地方去旅行,為什麼要那麼認真或者是那麼
拼命,很偷懶的做和很認真的做,如果都是領時薪的就根本沒差了,那如果是論件計酬的就一定會
有分別,但為啥領時薪的時候還得要認真做呢?
  在肉工廠待了一個多月後,我只能想的到一個答案。
  「因為每個來這邊的人都代表了他們自己的國家」。

  第一次接觸到印度人還沒那麼大的感覺,第二次、第三次到後來好多次遇見不同的印度人,也
發現他們對工作的表現就是主管前拼命衝,沒主管往後縮;也許不是每一個但卻快要是每一個都這
樣了,於是沒有人對印度人有好感,講到印度?只會看見許多人斥之以鼻的觀感。

  但在澳洲太努力工作好像也是一種會讓人覺得奇特的事情,這邊對於下班時間非常敏感,時間
到就是要下班,享受生活對他們來說是貫徹的非常徹底呀!
  前天晚上去散步時看到許多戶人家已經佈置好聖誕節的裝置,還有每週五晚上的狂歡夜,還有
為什麼薪水是一個禮拜發一次?就是為了及時行樂啊我想。


  現在待在墨爾本附近的肉工廠裡面,每天都會看到很多羊咩咩,然後每天身上都是一堆血,這
工作我想在台灣應該根本都不會碰的,也不是說來這邊當台勞,畢竟我也只是覺得把姿態放低才能
跳得更高,如果整天帶著自我優越感過日子,那應該禁不起摔的。
  看過兩個來這邊工作的台灣人,一個是姿態高的讓人覺得眼睛長在頭頂,另外一個就是自我感
覺良好到其他人都比他還糟,對我來說沒太多的想法,我始終覺得態度決定你的高度,今天不是你
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人,而是別人自己會感受到你是怎樣的人。

  我也不會說台灣人要幫台灣人,天助自助者,如果一個只會出張嘴巴要你幫忙而自己都不動作
的人,幫他只是害了他。
  雖然我們來自同一個地方,但也不能將別人對自己的好當作是理所當然的。

  和許多中國的大哥大姊相處後,也瞭解不是每個大陸人都向媒體或者大眾認知的那樣;遇見許
多不同國家的人後,我才開始覺得處在台灣時的自己有多渺小。
  我們只看見台灣,卻忽略了這世界。
  如果只是抱怨被中國政府打壓而沒有思考如何在國際大放異彩,整天找理由而沒有實際動作,
那樣也好像只是白搭;政治的議題我很討厭提,就此打住吧。
  只是想說,把眼界放到這世界,把角度放寬到台灣以外,會發現能進步的還有多少,而整天在
那隨著政黨炒作省籍話題是多麼愚昧的事情。

  在來到肉工廠前,我還跑去生菜農場待了快兩個禮拜,真的是好靠腰啊,因為我的腰每天彎呀
起來的到了最後真的是痛到不行了,雖然割青菜不難,但是對腰有舊傷的我來說簡直是太可怕的經
歷了!
  另外,對於醜的青菜寧願放給他爛也不收成這件事情,我忽然覺得有點感傷;就和看到一隻隻
活生生的羊變成硬梆梆的肉羊後,那種震撼是差不多的(拭淚)
  我從來都不後悔來到澳洲,做了這些勞動取向的工作,因為我學習著更珍惜我有的資源。
  而且,我也學會如何自己做菜,還有恢復正常的作息~
  另外還有減掉十公斤的體重也更是讓人雀躍不已的啊(其實這才是重點)!





  不管怎麼樣,每個人一旦踏上這旅途都有自己的目的,別忘記初衷就好。








   關鍵字:陳阿信,澳洲,打工度假,工作,莫忘初衷,農場,肉工廠
     請幫忙我按個推薦鼓勵辛苦的創作過程吧,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