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息萬變,這是我這週的結論。



  禮拜三下午,當我還在晃頭晃腦的時候,赫然發現一群沒見過的新兵到部了,於是我就開始帶新
兵的任務。
  在我們單位裡面,禮節和環境清潔很重要,還記得四個月前剛到部一天要喊個幾百次學長好、班
長好,只是現在這情況變成了一群剛下新訓中心的小二兵,初生之犢。
  「班長好。」隨著聲音而來的是驚恐面容的05兵。
  「你好。」擦肩而過後我噗疵的笑出來,因為這感覺很奇妙。
  過幾天,就正式半年了,雖然老是說不要去想時間,但還是會嚷嚷掛在嘴上。

  我的寢室,也因為這新兵的來到多了兩個人。
  所以我的VIP個人雅房就不見了,好處是有人會幫你打掃環境,壞處就是少了很多的空間吧?!
  說到這,我就想到一件很好笑但是又很令我無言的事情。
  禮拜五凌晨三點十分,我起床準備去大門口站夜哨,衣服換好後我緩緩走到大門口然後和學長哈
拉了兩個小時,到了六點十幾分鐘於回到了連上準備補休兩個小時,沿路和學長亂扯了一下,終於走
到了房間,我把衣服脫下準備上床時。
  「更!誰把我的棉被和蚊帳都收好了?」我大吼,因為折得太好了。
  「報告班長,對不起……是我。」和我同寢的新兵顫抖的說出這句話。
  我無力的說:「你難道不知道我可以補休嗎?」還折得那麼好,是希望我不要睡了嗎?
  「算了,算了,下次記得看我有沒有補休牌。」揮揮手叫他繼續去打掃。

  我邊苦笑邊想,有恐怖成這樣嗎?
  然後那天上午起床後去看新兵出勤務的狀況,整個就覺得他們很恐懼,可見學長的震撼教育,那
威力真植入人心。
  還記得當初我和自己說,別人怎樣對我我不喜歡的以後絕對不會這樣做,但好像,慢慢的失去那
股初衷,我還是不會電人,但總是有些地方變了,就和成長一樣,不知不覺,卻說不上來。
  有點失落,卻又無可奈何。

  然後這禮拜休假結束,回去後終於要輪到我的值星處女背了,好像不緊張了。
  希望,老天爺可以保佑好人,不是收卡的那種好人,是好班長的那種好。

  禮拜五空閒時和學長聊到一些鬼故事,當兵最愛亂哈拉的話題之一就是這了。
  聊一聊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是一個很大膽的人,因為我走去站哨時經過的那一條長廊,聽說沒人
敢在凌晨三點多獨自走,難怪我邊走邊覺得雞皮疙瘩都跑起來了。
  嗯,陳大膽這名字當之無愧。

  好吧,這禮拜就記敘到這了,我要開始培養緊張的背值星情緒,阿彌陀佛。
  另外,希望雨別下了,也謝謝宇婷,雖然雨很大,不過淋的很爽,我老是覺得下場雨後,萬物會
被洗滌,塵土被雨滴刷洗,壞心情也隨著雨後的陽光蒸發,很棒。
  本週的漫畫網誌應該會開張,拖稿是不好的行為唷(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