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著,總是會遇到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問題;有時候解決不了時,只想轉身就跑,想
快點離開、不想面對。

  記得高中時面對那些奇奇怪怪的數學符號和公式,我只想逃。
  記得壓力大到自己無法承受時,我只想躲。
  記得每每對自己失望時,我只想先逃開這時的自己。

  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嚴格說,我覺得自己好像有著許多缺點,很多人會認為我總是抱著
很樂觀的心情過日子,我也一直如此,而且引以為樂。
  但就好像夏天的午後陣雨一樣,壞心情有時候是不按牌理就出現的,我也會遇到自己無法
承受的壓力與痛苦,然後才知道原來還有著許多情緒是自己無法處理的。
  於是,我好想逃避。

  忘記是哪時候忽然體會到,不是每個問題在當下都擁有一個完美的答案;如果這時候強逼
自己面對這沒有能力處理的問題,就好像要自己在國小就懂得解三角函數那般。



  逃避,不算是消極的處理,長大後我才妥協的這樣認為。



  在盡自己一切能力後,如果還是找不到方法,我想那一定是方法還沒到。
  不是每個人都有哆啦A夢,更不是在遇到困難時大哭就會出現百寶袋的。
  所以不要因為承受不了壓力或者痛苦而感到悲傷或者無助,每個人都會這樣,這也不是自
己的問題,只是老天爺還沒給你解決問題的鑰匙罷了。
  既然如此,先逃避又有何不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呀!雖然現在都用天然氣,沒人
燒柴了。




  給自己也給大家,在每一條路上,都能過的順遂。







  這篇文章沒有洋蔥,不過我有點想吃肉鬆;伴著
稀飯在煎顆蛋可是很幸福的味道。
  陳阿信可能是又熬夜才丟搞了,我想很快就會好的XD




 你(妳)們的每個推薦、引用與收藏都是給我的鼓勵,也是一路支持我畫畫的動力




  關鍵字:陳阿信,信語錄,壓力,逃避,樂觀,三角函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