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裡養烏龜啊?


  依稀記得去年的此時,不安與緊張佔了大部分時間,另外的時間都跑去和大家吃飯了,因為再
過三天我就要去當兵了,結果轉了一圈我已經當兵快滿一年,很快。
  那時候在成功嶺太陽很讀,汗是不受控制的飆,從搭上役男專車那刻開始我就明白即將被奪走
的自由,還有精實的日子?
  看來,光陰似箭在即將退伍的人腦中是非常大的感觸,英文來講是最高級。

  剛變成軍人什麼都不懂,敬禮不會被罵,立正手不會貼被吼說養烏龜啊!稍息手放錯地方又被
大罵,軍旅生涯就在大吼大罵還有汗水淋漓中度過了,剎那。
  不過部隊裡真的很愛注重小細節,皮鞋、站姿、頭髮甚至到衣服要燙線,習慣成自然,就和演
員入戲太深一樣的意思,我也入戲了,超無言。

  這次留守,感覺時間過得很快,連上雖然最近氣氛過得很緊張,但是當一切習慣後就沒有什麼
差別了,而且我又是那麼快就能適應環境的人,這點可是很驕傲翹尾巴的說。
  翻開畫本,看到一月在部隊裡畫的東西,那時覺得還要半年才退伍好久,但是現在又覺得時間
真是他~~媽的快,這裡用點粗話比較有魄力,原諒我一下。
  接下來應該是要找工作了,反正七月退伍也找不到人陪我去旅行,這是阿宅的怒吼!
  不然我真的好想到處旅行,到處跑到處看風景,想去海邊想去山上想去有陽光有海的地方。
  沒有伙伴,一個人就變的無聊了。 

  回到正題,這禮拜因為連上多了撞球桌所以顯的快樂許多,只要可以打撞球時大家都會圍在那
裡,然後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哪裡比較好,結果桌球就沒落了,好慘。
  其實這兩個禮拜也沒發生什麼事情,就有個弟兄作業時摔倒結果手斷了那麼簡單,雖然我說的
很沒事的樣子,不過是真的啊,小手術打鋼釘而以,我好像越說越嚴重了……
  外加有四個人要被送去關緊閉,也沒其他事情了吧。
  怎麼,我好像對什麼事情都變的不痛不癢了?

  也許,麻木不仁也是當兵的附加價值。

  最近部對外的事情真是多到自己快接招不住,也怪自己好高騖遠吧,貪心!
  「你可以的!」我心裡面一直都這樣和自己說,我可以。
  不過倒是有點後悔當初堅持要每次休假打一次網誌的舉動,因為越到後來真的沒什麼感動,連
悸動也是少的可憐,和植物人一樣,我只會呼吸了。
  所以對於我這種不知所云的網誌,還請有收看的人多多指教,我只是腦有點麻掉了。
  「不要找藉口,你本來就腦麻了!」有人偷偷的在我耳邊說。

  所以,我最期待的網誌應該是七月二十四,退伍這篇,請大家敬請期待,絕對不會外出取材了

  另外,請在當兵的人注意一點,當兵八字少一半,老兵八字輕,凡事要小心,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