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也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相信這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一段話,出自張小嫻手裡。

  有時候我們瞧見朋友在感情上發生的事,看著他們痛苦、難過,也想辦法伸出雙手,但他們
還是陷在裡頭,但我們卻無能為力,只能靜靜的在旁守護著。



  關於張小嫻的那段話,全文是: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也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思念,卻還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思念卻還裝作毫不在意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所築起的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



  記得高中時看過這段話,過了十年在看感觸又更不一樣了。

  『錯過和愛錯,你最不想體會到那個?』我問朋友。
  「錯過。」他不想錯過他喜歡的人。於是他難過了許久。

  其實錯過與被錯過的人都沒有錯,很多事情不是你用盡全力就能抓住,更不是任性的躺在
地上哭喊著就能挽回,畢竟你已經過了那個大喊著這不是肯德基的年紀了。
  愛情裡更沒有所謂的公式、法則,要說什麼規矩嗎?我想最大的規矩就是沒有規矩了。

  你說你想把自己封閉起來,我笑著對你說這是何必?你說你好難受,你想假裝不在意心卻
揪在那裡,緊緊的……
  我拍了你的肩,這就是愛情了。

  曖昧的甜、現實的苦、眼淚的鹹掉進心裡的空,交織而成的是感情,錯綜複雜。

  千百句安慰的話也抵不過你的念頭一轉,最遙遠的距離,也可以是最近的距離。


  你在這個時間點錯過了她,但並不表示之後不會遇到,就好像我們騎著車在馬路上,錯過
這個街頭,但也許在下兩個路口重逢。
  又,或許你走到新開的那條道路,遇見新的景物,我們都不會知道的不是嗎?

  生命最奇妙的就是你永遠無法猜到下一秒會怎麼改變,於是我們期待著。


  也許你沒辦法陪著她往下走,那就祝福她,希望對方能幸福。
  如果你真的很愛對方,我相信你會勇敢的讓自己這麼做。



  別害怕前進,因為你的踟躇也許會讓另外一個他和你錯過了。



  祝福你們大家幸福、快樂,也祝福我那個朋友。





  PS:那段話的出處來自於張小嫻在1997年中出版的【荷包裡的單人床】
     這本小說的封底就是這一首詩,取自小說裡的一段文字。

     原文是: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感謝網友們的指證唷~我錯了十年了嗚~~~



  
延伸閱讀:What's Love?關於愛當愛留不住時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關於愛情的兩三事
       關於幸福,你還記得多少? 愛與不愛,豈是說了算。

  
關鍵字:陳阿信,幸福,愛情,療傷,失戀,友情,錯過,泰戈爾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薦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