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像是一條道路,每個選擇都像是一條交叉口,遲躇在分界點的我們,往往不知道該如何
前進,害怕走錯了路浪費了時間,所以靜靜的站著……



  大環境不景氣下,對於剛畢業的學生真的很辛苦;失業率居高不下,有些政策又剝奪畢業生
的權力(兩萬二補助政策),對於剛畢業的學生,有時候真的是一陣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不
知道該往哪裡走。

  記得我那時候退伍前,心裡面盤算著之後要做什麼工作,從業務、服務業、設計業到各個領
域我都想過,我喜歡嘗試不同的道路,因為可以在之間體會到不同產業的精神或者成長。

  不過我老姊說我在設計這領域摸了那麼多年,不去闖看看也說不過去,剛好退伍後朋友推薦
我去面試,然後就開始廣告人的生活了。

   生命處處是轉機,也處處充滿驚奇。

  我不會給大家很死的建議,不會說做什麼不好做那個很苦,但是我會希望一旦你投入了,就
要盡全力往前衝,不要得過且過。

  身為一個廣告設計人很累,你必須懂得很多材質應用,得時時刻刻思考可以怎麼呈現作品,
你也得花很多時間與力氣去吸收好的作品。
  當業務也很累,你要懂得你所在的業務產業結構與流程,要吸收很多專有名詞還有知識,才
能應付每個環節所會發生的問題。
  當服務業更是累,你得拉下面子面對每個客戶,哪怕你今天失戀心情不好,還是得展開微笑
,面對客人的無理取鬧,只能將眼淚往肚子裡吞。

  什麼工作不累?我想根本沒有,但是我們必須用更正面的心去看待這工作。

  身為設計師,我可以自己設計家裡的裝潢;我可以設計我的名片、網站;我可以設計出讓人
看了覺得很優秀的作品;我也可以給予需要我幫忙的人一些好建議。
  身為業務,保險業務可以帶給朋友許多相關保險的資訊,房屋業務可以教導親人好友如何挑選
房子或者殺價,藥品業務可以知道許多藥品的用途,適時的給家人一些提醒。
  身為服務業人員,我們可以培養更優秀的情緒管理,看遍世間百態之餘,也能明白怎樣的做人
處事方法最受歡迎。


  每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往正面看你會成長的飛快;反之,你會覺得度日如年。


  給剛畢業或正要轉換工作的朋友,也許有點膽怯(我記得我第一次面試時還偷發抖)但是害怕
還沒發生的事情是不值得的,就放手跨出去吧!


  沒有開始,怎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呢?
  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成功!


  延伸閱讀:[信語錄] 逆風人生成功的路上,很孤獨請給他們一些掌聲

   
關鍵字:陳阿信,求職,就業,畢業,新鮮人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薦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