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著我說:「我人生總是不順遂,彷彿走在逆風的道路,我踏著一步步便感覺一步步的辛
苦,逆著風的人生,好累。」

  我想了想,如果人生總是風平浪靜,那麼在危急時得用什麼心態面對?

  『沒有體會失去空氣過的感覺,你怎麼知道空氣可貴?』我回問你。
  於是,我們陷入了沈默。

  從小我就不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平順;想要什麼就得不到什麼,努力的想考進公立高中,卻只
跑進私立高中,努力存錢想買到自己要的東西,卻在有錢的當下發現東西已經賣完了;無數的例
子只有更多不會更少,當然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有時候覺得老天爺總是一次又一次的開著玩笑,彷彿人生是場鬧劇。

  走著、跑著,然後摔倒著,忍著眼淚繼續前進,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摔倒。

  你又對著我問:「那你怎麼都不會放棄?」
  『我如果放棄,那早就不存在了,那麼多次的挫折怎麼承受?』我笑著說。

  逆風人生得承受許多的壓力與過程,眼淚忍到最後會忘記怎麼讓它宣洩,感情忍到最後變成
麻木,於是心智超出了年齡,變成一個小時候根本沒想過的陳阿信。
  我只是堅持心中的那個信念,就算逆風吹的眼睛張不開,我也想看我能走到多遠。

  文字是傳達心中想法的方法,但是否能體會得靠你是否有過這樣的體悟;有些朋友會問我為
什麼他說什麼我都能瞭解他的感受?我只能莞爾一笑,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圖畫是我的最愛,因為他總是可以很歡樂的告訴大家我的想法與快樂,或者也可以讓我用詼
諧的手法告訴大家一些我腦袋瓜的想法,或許能讓看到的人改變想法,往好的地方前進。

  這張圖是前一陣子幫
逆風少年大步走在就是愛圖ㄚ裡繪製的;其實感觸很深,在這社會裡有
許多人就是在逆風裡前進,但也許沒人支持著他們,然後就被這逆風給吹走了。
  每個人都背著許多沈重的行李向前,每個人都會感到疲憊,每個人都渴望被支持,只是我們
常常忘記給予他們多一點點的關心,然後就否定了他們。


  多一點點愛,就會多一點點溫暖。


  延伸閱讀:
[信語錄] 夢想[信語錄] 回憶

   
關鍵字:陳阿信,信語錄,逆風人生,順利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薦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