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很倒楣?常常都覺得好事沒有自己的份,壞事第一個就找上門?如果
是的話,你更應該點進來看。



  就好像我逆風人生的文章裡面寫的一樣,常常我們感覺到沮喪、傷心,因為我們總覺得自己不
得志;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倒楣事找上門。
  苦心經營的愛情,對方劈腿和別人跑了;努力打拼的事業,被陰險的客戶跳票搞垮了;期盼已
久的夢想,總是在最後一刻破滅了,於是開始埋怨起上天,究竟我做錯了什麼,您要這樣考驗我?

  對啊,到底為什麼,究竟我做錯了什麼?

  你看著別人總是開開心心、充滿幸福的過日子,不懂自己從不傷天害理、不偷不搶,卻還過的
那麼不順遂,就好像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的問題一樣難解,於是你迷糊了。

  很多時候,問題沒有答案,也不需要急著找尋答案,因為你還沒到能理解這解答的時候。
  「那我什麼時候才會知道?」你回問我。
  但,親愛的,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說往上看你會看到許多人過的比你好,但也別忘記你也在許多人的上方,只是你目前難
過到不願低頭看看自己的幸福有多少。
  人生總是充滿著奇蹟、樂趣,但也帶著許多悲傷或者痛苦。

  當你想破頭卻找不出一個答案可以解釋為什麼總是自己最倒楣的時候,那就放棄鑽牛角尖吧,
因為問題的答案這時候不會出現,又或者不在你身上。
  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用更大的勇氣與力量去克服這些帶給你的挫折,然後戰勝他。


  常常看著報章新聞想著,為什麼他人那麼好卻那麼早就過世了?那為什麼他貪污、不盡職守卻
還是居高位,甚至平順的安老終年?想破了頭,我只能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
  就因為我們活著,在這人生的道路,所以我們必須承受許多無法掌握的狀況,那怕得面對生老
病死的痛苦。

  風災後,腦袋裡面的為什麼更是越來越多,那些安居在自己土地的人們也許什麼都沒做,卻得
承受死亡與離別的侵襲,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每個人存在的一時一刻都留下了許多回憶、痕跡;那是無法抹滅卻又深刻的烙印在
其他人的心中。
  雖然這些極度不公平,但我們仍然得轉化思考的角度,以最正面的想法迎接。
  
  也許,過於堅強的想法會讓人心疼,但我相信這些都是考驗背後最有價值的收穫。




  這篇文章,除了獻給因為風災而離去的天使,還要送給我大學的一個好朋友;她前一陣子檢查
出腦袋瓜裡跑出了一顆壞東西,但她的堅強讓我覺得很心疼,因為如果不堅強她會覺得讓人好擔心
;如果可以,能請大家一起到她網誌或者留言版祝福她戰勝病魔嗎?

  點我前往祝福,謝謝你們

  其實我也想知道為什麼老天爺那麼愛開玩笑;但我想祂應該不是開玩笑,而是為了讓我們更在
乎一些人或者更珍惜一些事情,雖然眼眶不會是乾的。

  祝福每個人,保佑每個人。







  延伸閱讀:做自己與別人生命裡的天使堅強的背後是

   
關鍵字:陳阿信,信語錄,友誼,命運,健康,祝福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薦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