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寂寞呢?這似乎沒有什麼答案,畢竟每個人體會的方法、程度都不一樣;但不管是什
麼樣的,我想都沒人可以忍受寂寞。

  小時候,我們將寂寞定義成沒有朋友,那是我們小時候的定義。
  長大了,我們開始意會到,就算擁有很多朋友,我們還是會寂寞,而那感覺更加難受。

  「所以孤單有比較級囉?」你問我。

  我想,你可以說我好寂寞,也可以說我超級寂寞,那是有比較級的存在吧?!

  記得電影「愛在暹羅」裡面有段話,就類似我上面所打的,主角說不愛任何一個人的活下去
,那就是孤單。

  可以想像嗎?將手機的電話簿從第一個翻到最後一個,卻不知道要撥給誰,我想那叫做寂寞
;不是不想打給誰,而是因為長大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不像以前的單純,連聚餐約會都要
事前規劃,沒辦法說走就走;然後才發現,距離越來越遠。
  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嗎?

  畢了業,就了業,人生的旅程重新改寫,才瞭解所謂的社會。
  想起以前,也許孤單但是不寂寞;想想現在,不孤單但很寂寞。


  我想,我們都得接受這,縱使我們厭惡。





  你,寂寞嗎?





  




  關鍵字:信語錄 寂寞 孤單 愛在暹羅 手機 陳阿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