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率的人生,就是痛快的摔倒然後豪爽的大笑。


  本週,豪邁的度過,沒有什麼大風大浪,只有霪雨霏霏的天氣。
  因為這禮拜週末要參加表哥的婚禮,所以把上禮拜的四天假期拆成兩個週末放,也動用了一天榮譽假,於是
在禮拜四晚上就回到家的我,悠哉度過。
  「有時間,慢慢來;沒時間,快快來。」所以很多時間的我就拖了很久才去拿西裝和買皮鞋。
  這時要感謝綠鯨魚小姐的兩肋插刀(這次成語就用對了),我先祝妳在愛情的第二次豪賭一定能大翻本!

  有鑑於這是我的苦牢日記,不能老是穿插太多廢話,不過這也是人間常情啊,我總是喜歡這樣。
  仔細想想,這禮拜就是不斷去校部做網站,然後回來連上帶打飯班,不斷的重複在播送,好似壞掉的播放影
機?為啥用問號呢?因為,哪有壞掉的還可以播出正常影像!
  「說重點!」無名氏怒吼。
  其實我真的想不出來有什麼是重點,頂多就是四天在連上有三天站夜哨這件事吧,不酷,會想哭。
  記得禮拜二凌晨三點多站安官時,天空忽然下起頃盆大雨,雨聲嘩啦啦,和孩子哭的聲音很像。
  空氣中雨水的氣息穿插著寂寞,但也有種重生的感覺。
  「雨,沖刷了灰塵,帶來了新機。」是新機,不是城府深的心機。

  雨停,雖然周遭還瀰漫著雨的味道,但卻因為下雨而沖掉了那些灰塵,雨後總會出現彩虹,將幸福從彩虹的
一端運送到人的面前,我從小時候就這麼相信。
  禮拜三的夜晚,也是禮拜四的凌晨;天空閃爍著星星,一顆顆,像是人們期盼願望成真的眼睛,一眨一眨。
  當兵苦嗎?也許不自由,但是要學著將心釋放,這樣才能有那超然的快樂。
  「屁啦,你當你成仙囉。」我的肚子說出這句話。我想可能是禮拜三晚上吃太少了,所以他開始靠北了。
  於是,這四天就這樣結束了,我就迎接週末表哥的婚禮了。

  我的表哥,也是我畫畫的幫手之一;他不會畫畫,但是他很會買漫畫,所以幫了我。
  他今年二十七要八了,退伍後也工作了一段時間,成家立業,十分正常,於是天雷觸動地火,他們結婚了。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一種感觸,就是看著自己從小一起長大的親戚,忽然成家,那種錯綜複雜的心情,就好像
將成長的這名詞給具體化了,很奇妙。

  十一月二十五日,是表哥和大嫂的婚禮日,也是一個好日子。
  一早就開著車下台中迎娶新娘和伴娘,浩浩蕩蕩,帶著滿車的祝福與幸福,我們一行人又往北上的路程前進
了,這是種習俗,不過你可以看到一種溫度,就是家庭的溫度,既溫暖又催淚。

  看著穿上西裝的表哥,還有穿著禮服的大嫂,那瞬間才知道真的結婚了,是一種過程,也是一種證明。
  兩個人的愛,結合成了一個,不管喜怒哀樂,一路扶持,才體會到,愛的意義。
  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不會因為孩子的歲數而改變,也是最容易透露在眼角的淚光證據。

  不過每每吃喜酒就有種不成文的習俗,一定要和長輩敬酒,這次的主角可不是台灣啤酒了,而是帥氣的黃金
威士忌,但是就那樣,酒就是一個樣-不怎麼樣XD
  喝了十幾小杯,酒精沒發酵,世界沒旋轉,神智很清楚,心情也沒落寞,很酷。
  我不是酒鬼,我也不愛喝酒,我只是喜歡享受那種氣氛;和朋友一起喝酒的脫序不拘謹,和長輩父母一起敬
酒的豪邁闊氣,酒,真的難喝。

  曲終聲散,親友們慢慢的散去,帶著祝賀到聲再會,留下滿滿的幸福。
  我的表哥啊,要幸福喔,愛情不是隨手可得,也因為如此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更是件難得的事,這是愛,
也是一種證明。

  我們總是不敢面對太真實的自己,但也因此迷失了,率直的人生,就是搖搖晃晃的闖,那怕摔倒也要豪氣的
爬起,慢慢的懂,然後緩緩的做。
  真的學習放手,然後一步一步去努力,為自己好,愛自己。
  給全世界的人,能幸福就不要拋棄幸福,能快樂就不要悲傷,大口暢快的呼吸,體會這瞬變的世界。
  也給過去的自己,率直,嗯。

  義無反顧,豪氣萬千的往前奔去,對於過去的回憶,用盒子裝起,用心鎖靠上。
  我相信,我們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那片世界,然後用另外一種心情去迎接。
  「怎麼有一種天馬行空的感覺。」我想這是因為率直的影響,嗯,一定是!




  揮揮手,將上一秒切割,就是回憶;而下一秒把握,就是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