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走,時光總是不留痕跡的離開我們。



  再過十幾天,就是邁入當兵生涯的第六個月了,二兵會升上一兵,然後就可以開始教訓
學弟了?!喔不,是可以教導學弟。
  這個禮拜,又有兩位04梯的新兵進來,看著他們生澀的樣子,只會讓我想到幾個月前的
自己,一樣的害怕與陌生。
  依稀記得,當初我告訴自己不要用別人對我的那樣對新進來的新兵,只不過有點困難,
當你面對上面學長的施壓時,就算現在是班長了,那又如何?還是得用他們那套方法去電學
弟,看著他們緊張的樣子,那感覺真不好受。
  我想,這就是不得不面對的心情。

  所以時光飛逝,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錯過,就像習慣空氣的存在一樣,變的麻痺。
  不過隨著時光的流轉,我們也慢慢的變成熟,學習當一位大人的技巧與手腕,工作的壓
力,不得不接受的事物,都逼迫著我們往前走;成長,一直都不簡單。
  十二月的到來,是即將結束這年的訊息,結束這百變的一年。

  但是!這個月的第四週我得背值星,這是很恐怖的事情,要控管人數,分配勤務,然後
要寫一堆東西,我想,應該先買罐胃藥幫這因緊張而絞痛的胃。
  不過最近忽然變的很豁達,被罵就被罵吧,被幹就被幹吧,我一直都是這樣,不管好壞
還是得過著日子,不會因為沮喪就停下腳步。
  也許,真的是又長大了,對於傷痛難過,已經康復得越來越快。

  這一年即將結束,也畫下許多的句點。
  從來都不會想到自己可以那麼勇敢,或許是說不得不,畢竟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選擇
的,不是嗎?
  最近氣溫驟降,開始有寒冬的氣息,這種天氣站哨是最痛苦的,離開溫暖的棉被,走向
站哨的地方,寒風刺骨,凜冽的吹向臉上,真的,很酷!

  路很遙遠,不過有一群朋友陪著,很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