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輩子遇到成千上萬個人,哪幾個是讓你真正記住的?


這標題下的真矯情,我猜阿壹看到應該會覺得很靠杯,然後心裡面應該會有點感動
吧,應該應該。最近忽然感覺到大學畢業後每個人會各自分散獨自發展這道理,雖
然之前就有預計到會這樣,但是想法一旦變成事實,人還是得在花點時間去調適,
明天,是你展開另外一段旅程的開始,就好好努力吧。

記憶拉回四年多前,這又得翻開一幕幕的畫面,可以參考另外一篇「 2006 年的六
月  3日,畢業」網誌。剛住到宿舍時知道你住我對面寑,也知道你喜歡打球,心裡
面覺得以後應該可以一起打球,不過這想法到了真正一起打後就破滅了,因為你是
有點強,這點是不得不承認的,但是你不要太爽,人要謙虛才可以,知道嗎XD

大一,因為我們住在對面,從 BBS到 MSN,從課業到愛情,從認真討論到喇賽亂
聊,現在回想,好快。雖然你那時候就老是嚷嚷元智多糟,早知道那時候就重考,
不過還好你沒重考,不然你就沒那福氣認識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二我們搬出去,雖然你只住了不到兩個月又偷搬走,不過也是常常跑去你住的那
個鄉下地方,聽你說那裡的房東好到揪甘心,不過那裡實在是太偏僻了,每次晚上
去找你都有點恐怖,雖然我不得不承認那裡感覺還挺不賴的,至少省了很多麻煩,
大二,好像沒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就不知不覺中過去了,有啦,我忽然想到我有跑
去雲林找你玩,你媽媽的招待讓我覺得住在你家是件很幸福的事情,這是真的!然
後我們跑去劍湖山玩的前一天夜晚你在回味電動,結果一夜沒睡的去玩G5,接下來
都不能玩了,這實在是一件很靠杯的事情,那幾天過得很開心,好像沒有好好和你
說聲謝謝咧,不過我想你應該會說不用啦,要謝謝我媽啦XD

大三好像就是跨媒體,大家彼此靠背來靠背去,然後一堆早知道啥就怎樣的話,這
好像是一直延續到畢業製作呴,然後這兩年又一起住在那很多蚊子的地方,又靠杯
說早知道就繼續住在那偏僻的好房東套房那,我又得再說一次還好你沒有住那裡,
不然能這樣靠背來靠背去的記憶應該少了很多很多,你說是吧?只是現在回想又會
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隨著一直不斷的靠杯聲,我們走到了大四,即將畢業面對自己
的生活,你選擇出去讀醫科,以後的道路好像從這分岐點散開,不管怎樣,都要加
油堅持下去。

上面是一堆文不及意的話,只是想回想一下這四年,卻發現是一連串的瑣碎事情組
成,可是少了這些事情又好像沒那麼有趣了,人生就像是一堆四格漫畫一樣,看起
來是獨立的卻又彼此牽繫。

然後你的愛情路,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也許你和我說的不多,但畢竟個性不會差太
多,我也懂你在想什麼或者是堅持什麼,反正不管別人說在多,你想法的改變與否
才是最重要的,值得在乎的人也許沒辦法和你走下去,但看著他幸福也是最後唯一
能做的,縱使這種行為會很痛苦,但還是得笑著去做到,沒辦法,魔羯座好像都是
這樣,大陸那邊的女生應該也很多啦,找一個不會吐痰的就好了,我這樣好像很機
呴XDDDDDDD

本來這次休假回來要找你吃飯的,結果叮噹說你這禮拜天就要去大陸了,這讓我覺
得光陰似箭,世事無常,不過還好你只是先回去祖國,過幾年我應該也會回歸了,
你要好好幫我們打好門路,以後就得靠你這位高幹了,不過說真的很捨不得你,但
是我猜你會說這句話拿去對別人說吧,然後我會回你幹,你很靠杯,但還是要說真
的是很多不捨,就像是灌籃高手畫到31集完結後我還是捨不得他結束的那樣不捨,
我想你去大陸那裡應該會混的不錯啦,好好努力,忽然想起我們那時在巴里島時,
飯店的頂樓看著星星滿佈天空,一群人回想四年的一切還有一堆八卦,還有上次去
 the  bed,這種時光與機會以後好像很少了,就是因為這樣才靠杯啊,感覺還有很
多事情要聊要哈拉,結果你就跑去大陸了,你說說看!你這樣對嗎!對嗎!不過沒
辦法,我想你也不願意,那就只能加油了。

會想打這篇網誌好像也沒啥意義,就好像是脫褲子放屁一樣,不過我還是想打,當
兵很苦悶的,然後也會想起很多事情,去思考過去現在與未來,你是個重要的朋友
,這句話就沒那種矯情了,這叫做貼切,中文修飾裡就叫做直述,不管未來幾年大
家怎麼過,也不管之後際遇是怎樣,好朋友還是好朋友,希望有機會大家還可以再
聚聚,喝幾杯酒隨便聊,自己在外地小心點,我想幾年後你會很順利的畢業,到底
四年可以留下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就是一種感覺,雖然不是很深但卻不可抹滅
,你這個朋友,我很在乎。


    最後,祝你一路順風,不管是課業還是愛情,都可以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