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被邀請去一個趴,還沒去之前想說好棒唷,我可以從宅宅圈晉身時尚等級,心裡連
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了!

  可是....(靜默)


  那天去參加時其實有點害怕,因為雖然我平常偶爾會喝酒,但也都是喝啤酒或者是洋酒居多
,所以得知是喝紹興酒的時候,腦袋裡出現的畫面其實是大口咬肉大口喝酒,哈哈哈~

  不過後來抵達的時候才發現主辦單位很用心準備了許多不同的紹興酒,從三年
內的紹興到五
年的陳紹還有十年的藏紹興,口感是從些微的生澀到後來的滑順,果然酒是越沉越香的。

  而且主辦單位還準備了許多食物讓我們可以邊喝酒邊吃飯,不過主角是酒我就不多介紹了!

  另外,在陳小姐的介紹下我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紹興酒是如此受到中國那的喜愛,在埔里好水
的釀造下,其品質是不同凡響的!在過去還因為當年的蔣總統喜愛而別稱介壽酒呢。
  
  其實印象中對紹興還停留在調理酒的概念下,主辦單位為了讓我們知道其實他也可以很不一
樣,所以特地請來吳老師調酒給大家嘗試,溫熱款是利用葡萄柚下去調理:
  1.將兩片新鮮葡萄柚果肉放進熱鍋後的平底鍋。
  2.然後置入一株迷迭香並將一湯匙的砂糖加在葡萄柚的果肉上。
  3.倒入十年窖藏精釀的陳紹和新鮮的葡萄柚汁約15 cc。
  4.然後開小火一直到雞尾酒微滾後倒入溫熱過的杯子裡就完成囉!






  冰涼款的調酒是我很愛喝的!方法如下:
  1.先將杯子降溫(可放入冰塊裡)。
  2.將調製好的糖水取適量和新鮮柳橙汁30 cc。
  3.加入兩滴香草精用以提味還有適量的紹興酒。
  4.最後將所有的材料倒入搖搖杯中再加入半滿的冰塊用力的搖動!

  5.可以加入葡萄酒,那顏色就會變的超漂亮,口感也會更好喔。





  其實大家有機會可以喝看看啦,我還和陳小姐說如果這在夜店裡賣,只要不說是紹興
調出來的,我想大家喝了一定都會很愛!
  而且最後主辦單位還送給大家女兒紅還有用紹興釀造的酒蛋,真的是讓人好開心!


  雖然最後還是沒辦法變成時尚陳阿信,不過這活動讓我又學到一些東西倒是挺有收穫
的,大家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囉!



  然後!更重要的一件事是......






   關鍵字:陳阿信,台灣菸酒,紹興,女兒紅,品酒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薦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