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往往是最不習慣但也是最會習慣改變的動物



還記得失戀的感覺嗎?少一隻手給你牽,少一個人可以陪伴後的孤單,
只有眼淚或是失落相隨,多少次口中喊著好痛苦好痛苦,結果過不久發
現怎麼那個人身邊又多了一個人?就是這樣,我們往往不習慣改變,但
也是最會改變的人。

這個禮拜第一次放假回去後,相反的調適的很快,還是一樣洗碗、出公
差或者是被學長罵,只不過沒什麼感覺了,漸漸的習慣一開始的不習慣
,笑一笑剛進來的自己,彷彿又向前邁進一步。

禮拜二晚上回去部隊,本來應該是要禮拜五晚上六點開始放假,但是!
但是!該死的莒光作文簿我怎麼會忘記填上上禮拜的日期,林老師卡好
,雖然我不認識林老師,但是你陪伴我好多次的心情宣洩,在此先謝謝
你,於是我從晚上六點變成禮拜六早上八點才可以放假,並且要留下來
寫完自白書才可以回家,瞬間少了十五個小時,差很多!

一定有人會問什麼是莒光作文簿?那什麼又是自白書?莒光作文簿簡單
的說就是週記本,在每個禮拜四填寫,記得早上八點收看華視莒光園地
,看看偉大的國軍在一個禮拜發生什麼事情並且要宣導什麼,囧,然後
再填寫心得,也就是為文而造情的寫些很官方的東西;自白書?白話的
就是承認自己犯罪的悔過書,填寫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將自己犯錯的時
間與過程以及怎麼悔過或者是未來在犯要怎樣填寫出來,這更簡單,就
和作文一樣,洋洋灑灑的讓他們看了會說很好很好,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這過程好像沒意義但是很重要,因為我是軍人XD

情況慢慢好轉,學長也不像一開始那麼嚴厲了,而最近要開始做教務處
網站,說不定做的好未來還有榮譽假放咧,但是沒有酬勞很慘,真的是
美工了,比工還不如的工,誰來幫我寫個慘字?算了,反正要慘就要慘
到谷底,這樣才有那種浩劫餘生的味道,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你有沒
有看到我眼角的淚水,這不是洋蔥啊,這是大蒜,不好笑。

在過一段時間說不定還會去受訓,有可能會當上副班長,倒吃甘蔗啊倒
吃甘蔗啊,哈哈哈哈哈哈!而且更之後可能會接美工來做,那又更爽了
,有人會問怎麼那麼豁達呢?明明很苦卻要說的很好笑很輕鬆,我想那
不過是用另外一種生活態度去過日子,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自己吧,不
然壓力累積過度,人會生病的。

莒光園地說到,壓力不可能會消失,這倒是很有道理,只有我們在乎的
程度會改變,而且我一直都告訴自己,日子只會更好不會更壞,反正再
怎麼慘過都活過來了,沒有那個必要失去勇氣去度過未來,不過如果讓
我選擇要不要當兵,我還是不要,廢話,要你去當一個時薪八塊錢的全
職員工,頂多包吃包住,但是罵到你起校是常有的事你願不願意,這就
是人生啊,如果不能改變就盡情享受他吧,送給每個人。


  最後,這禮拜沒啥結尾,就是被留下來寫自白書很機,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