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痛苦用數字來區分,精神壓力的痛苦應該暫居冠亞軍的地位




好像下新訓中心後才開始是當兵的起點,之前的一切就好像在接受職前訓練,
不會可以好好說,不懂可以好好教,簡單的說就是可以擺爛裝死,但是一下部
隊後,除了精實還是精實,除了忍耐還是忍耐,吃苦是必須的,尊嚴是得拋棄
的,權力是闢,義務是必須。

上個月26日回成功嶺後,28號分發到了陸軍專科學校後,似乎日子就起了化學
變化,記住是化學變化喔,不可逆的!所以在新訓中心的快樂、白爛還有那些
玩樂的態度就完全回不來了,唉,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還記得28號早上從成功嶺搭上遊覽車準備到桃園龍岡等待專科學校的人來帶我
們,當時的心情又緊張又害怕,不知道自己會去到怎樣的單位,縱使大家都說
那是涼單位,但沒經過自己的體驗是不可能有個明確的答案,好似不見棺材不
掉淚,但這次棺材真的讓我快掉淚了XD

當天晚上吃過晚餐後先洗碗刷餐盤,不單只是洗自己的,而是洗我們整個連上
的,一百多個人吧,在十分鐘多得洗乾淨,速度慢就會被吼要洗多久,洗不乾
淨就會被罵洗什麼洨,有殘渣就會被丟回洗碗槽全部重洗,洗的方法錯誤就會
被幹剿說會不會洗碗,基本上耳朵都是充滿不斷叫罵的聲音,這只是洗碗的過
程,之後每天有三餐,三餐都是我們洗,算一算也洗了二十幾次了,被罵到習
慣,手洗到肌腱會痛,可以休息嗎?可以!休息後你就死了;在洗碗的過程絕
對不能沒事做,不能因為大家把事情做完你就站旁邊發呆看別人洗,拿刮刀刷
地,拿抹布擦桌子,一定得找事情,否則就準備被學長罵的狗血淋頭。

上面是洗碗的簡略概述,說恐怖也還好,我們這梯有十一個人,扣掉我有七八
個人都害怕洗碗,然後在集合時,如果立正沒站好,手沒貼好,或者是稍息手
沒放好站不夠直,你的前後左右就會有白眼瞪你,或者是有學長會大罵,一個
罵完又跑出一個,在這裡學長比有些班長還恐怖,在走廊走路看到學長要叫,
一天叫個百來次不是問題,看到連長、副連長、輔導長還有士官長更要敬禮問
好,如果把長官叫成學長,那麼下場可能是比狗還沒有尊嚴的罵,然後學長也
會定你定到嚇死你,我還記得第一天晚上的睡前集合,我稍息時手還會微微發
抖,身體僵硬。

肉體的負荷和精神負荷相比,自然是精神壓力恐怖,身體可以靠休息復原,而
精神壓力的影響可以跟隨一個人一輩子,如果當心靈承受不住如此沈重的精神
壓力,真的會把人逼瘋或者是憂鬱症,這也是當兵常會發生的事情,尤其是在
學長學弟制特別重的地方,不過換個角度想,等到自己變成了學長,一切就會
慢慢好轉了。

這八天在部隊的生活,我學會了拋棄尊嚴,沒有自尊過日子,在大太陽下拿著
螺絲起子挖紅磚道縫縫中的青苔,然後再用手挖起來丟到垃圾袋,收大樓裡面
的垃圾,湯湯水水不是髒,男女廁所的垃圾桶要倒出來,我記得有次和一個學
長一起去收廁所垃圾,他拿大垃圾袋我進廁所拿垃圾桶出來倒,剛好那間女廁
沒裝垃圾袋,有女軍官衛生棉丟進去黏住,我當下第一個反應不是拿夾子,而
是馬上用手撕下來丟到學長手中的大垃圾袋,自尊?別傻了,在那裡是比狗還
不如的地方,別人欺負狗狗還可以叫,我們被欺負只能閉嘴,這就是當兵。

最常發生的情況是你做錯事或者是班長、學長問你為什麼,你只要回答理由就
一定絕對無疑會被罵的很慘,整個被幹到飛起來了,但是你不回答他們又會被
罵說啞巴啊,不會說話喔,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有事情要趕快做,有學長找
要趕快過去,只有是或不是還有好或不好,難怪人家都說當兵會變笨,看來是
因為這點,反正在裡面不是紅就是黑,一黑就死了,會被定的死死的。

總之也不知道要說啥,反正當兵就是當一個很廉價一天八塊錢的上班族,只能
被罵不能回嘴,沒有理由只能默默做事,長官賞識你是你運,他機掰你是你運
,眼淚是藏在心裡,牙齒是咬緊牙關,時間過很慢,但也過很快,日子是自己
過的,心態是自己調適的,反正等自己之後變成學長,該怎麼做不想別人怎麼
做的我都不會這樣帶學弟,大家都只是來當兵,不是來豎立敵人的,我們偉大
的國軍真是靠杯的國軍。


            按照慣例,要來個結語,
          (不過內文不雅的會自動跳過)

         跳過跳過跳過又跳過,最後還是跳過。


               - E n 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