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所深愛的人有天忽然失蹤了,你會等他嗎?

●電影簡介

會看這部電影是我姊跑去租DVD回來所看的,也是郭富城獲得最佳男主角的片子。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部片子在台灣沒有上映,不過現在去亞藝就可以租到了

整部電影被郭富城和吳彥祖還有鄭伊建三個人所環繞住,
只不過我不太懂三岔路的定義,是象徵這三個主角的意思嗎?
以某種程面上的交叉而導致劇情的發展,進而演變成一連串的事件。

在片中郭富城扮演著情感豐富的人,而他的女友在十年前忽然不見了
他發了瘋的尋找,片中有很多他情感流露的鏡頭
看過電影後就能瞭解他為什麼得獎的原因了,是種發乎內心的詮釋
這幾年來郭富城在演藝事業走到了一種瓶頸
因為我姊姊很喜歡郭,也因此我對他也小有認識
簡單的說,郭是個很認真的人,他極力的發揮出自己最好的那面
之前在歌唱後來到舞蹈,現在也慢慢的在戲劇上發揮了

回到主題中,其實這部電影和殺破狼有點類似
黑道的力量勝過正義時,會出現一股在黑暗中的正義
說穿了是八股的劇情,只不過用不同的方式呈現會有不同的意義產生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整部片有點稍嫌倉促,
應該是因為要說的事太多,又得從三個主角去做交代
反覆交叉下會導致最後劇情收尾的力量虛掉,不過也還好
至少最後交代的劇情還算完整,
郭依舊覺得他女友還活著,鄭落入法網,吳還是死了


對於這部電影其實沒有多大的感想
可能是因為沒有特別到會留下什麼印象,所以才想不出要打什麼
不過單純看演技其實還挺爽的,畢竟感情戲是最容易打動人
裡面最讓人深刻的片段除了郭的感情內心戲外,
再來就是郭和吳在馬路上的奔跑追逐那段戲,鏡頭的運作和音樂的配合
會讓人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深怕錯過。

大致上我覺得這部片還挺值得看的,
香港拍出來的警察片都有種調調,雖然老套
不過還是挺有他們自我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