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可以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




這是這部電影裡面讓我最深刻的台詞,生命就是這樣的玩意,只能往前不能退後。
其實好像大家都不太支持國片,總覺得沒啥好支持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這部電影,雖然沒什麼特效,不過也算有啦,高超的化妝術
但是劇情的鋪陳與進展,就像喝茶一樣,慢慢的在心中蔓延開來,那種情感。
小時候的我們總希望快點長大,逃脫父母的監控,
遠離他們所說的你還小,以後你就懂,只是越長越大,一切也都不一樣了

電影中的劉德華,就好像是我們一樣
對於自己現實中的一切,就算是不如意的也不願意改變想法去聆聽
只是在他忽然長大時,用了大人的眼光去看時
他才發現原來大人的世界是這樣,但是他已經回不去了
當他搞清楚一切時,他以為他可以變回小孩的身體
只是就如同我文章的第一句:
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

一個人的變化,是用好幾年的時間走出來
瞬間的成長,過度的加壓;也許會讓人在短時間內長大,但是那種過程不是常人能瞭解的
也許,大家眼中的你是很成熟懂事的,但是誰又懂得你寧願不要走得那麼快
童心是很難能可貴的,能多把握一天就不該讓他早一天消失。

這部電影真的是一部好電影,不管是劇情或者是台詞
我說過,電影的力量不是讓你在觀賞後就結束了,而是會慢慢蔓延發酵
它只是一種催化劑,用某些方法讓你重新思考你所存在的意義。
我想不是我把劇情看太深了,而只是因為有所感觸吧
十幾年前的我,還在嚷嚷著想要快點長大,如今,已經二十好幾了。
那是的我就好像昨天的我,只是一切都變了

劇尾的劉德華,至少做了他想做的事情,沒有遺憾
也因為如此,也沒有必要去交代他最後怎麼了,留點遐想空間是很美麗的
而我們呢?又想在離去時留下什麼東西?或者是改變什麼?







多少次,我也想回到以前;回到那個單純沒有煩惱的我,而不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