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心中,都曾經有著一個人;深深的藏在腦海裡,但卻淺淺的讓你毫無感覺。




這篇文章寫了有段時間了,只是沒把它放在無名裡
剛剛想起來,就拿到這裡放著,也許那個人有天會看到,



****************************************


昨晚,做了一個夢,一個甜甜的夢。

夢裡的我回到了以前,最原始的以前,那青澀的國中時代。
熟悉的場景,那種純純的喜歡,喜歡看到妳的一切,包括畫畫給妳,聽妳說圖畫很可愛的感覺。

夢境勾起了回憶,國中時候的我好像比現在單純很多,少了成熟,少了穩重,
只知道開開心心過每一天,沒有壓力,雖然不喜歡那時候小孩般的排擠,
但卻懷念那時候直率的友情,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沒有內心的勾心鬥角,
更不用說現在才會出現的城府與心機;那時候的我好像比現在害羞不少,不敢表達自己,
不敢在眾人面前發表言論,和現在相比,我改變好多,但也失去好多。



在夢裡面,好像是剛開學的感覺,我去領書時看見了妳,
那乾淨的臉,圓圓的眼睛,鵝蛋般的臉,還有最純真的笑容,雖然夢裡的女主角不是妳,
但是我知道那是妳在我腦海的象徵,因為當夢醒時,我只想到了妳,第一次如此在乎的人。

還記得國中時,喜歡在走廊亂跑,每當經過你們班前面總會努力在最短的時間看到妳,
喜歡比大家都早一點到學校,只希望能做好最快的準備見到你和妳說聲早安,
讓妳的笑容點綴當天的生活,喜歡在音樂課時故意不帶課本才能和妳借,
又喜歡在還妳課本時在上面畫幾張小圖送給妳,喜歡假借很多方式看到妳,
喜歡在補習班下課時衝到妳補習的地方,只想看到妳,那怕只是短短的幾秒鐘;

只是,從來不曾對妳說過我喜歡妳,那時候的我挺自卑的,
只希望這樣的看著妳,希望妳開心的過著每一天,如此而已。



還記得國中畢業典禮的時候,我比誰都早到學校,
坐在走廊上,看著後山的鳥兒,期待最後一次這樣的等妳,
和以往一樣,充滿期待和開心,但那天卻多了惆悵。妳該來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我看著妳的腳步慢慢接近,正準備要和妳打招呼時,也發現妳有話要說,
妳遞給了我一個袋子,說謝謝我這三年的照顧,
裡面的小熊維尼娃娃還有一張紙條,那是我還保存到現在的東西,也是我唯一擁有妳味道的東西。

那隻維尼熊我今年過年才洗過,那封紙條還在我的盒子裡,但是那個人已經不見了。



我記得畢業後,聯考前夕的夜晚,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妳,想為妳打氣,
想順便了解妳的目標,妳知道嗎?那時候聊天的感覺,甜甜的,但是也酸酸的。



聯考完後,大家就像各奔東西般的分散了,失去聯絡的還是失去聯絡,
感覺一切都變了,記得那時候好想妳,寫了很多封信給妳,但是卻收不到妳的回音,
聖誕節前的我,沈重夜歸的路,充滿無力感的我,回到空蕩的家卻發現有封信,
看看字,看看地址,我笑了,那是妳第一封給我的信,但也是最後一封信了,
之後的妳彷彿斷了線的風箏,失去了聯絡,也消失在我的世界裡。


認識妳到現在也過了十年,如果沒有昨天的夢,
我想我也不會如此的想起妳,更不會寫出這些東西,
十年了,妳過的好嗎?

我好想妳,我有妳家的電話,也有妳家的地址,我也剛好搬到妳家附近了,
只是我還是不敢去找妳,我怕希望落空,雖然我剛剛瘋狂的想知道妳的消息,
還偷偷跑去估狗找了妳的名字,但似乎都不是妳的消息,
十二歲時純純的愛,經過十年的發酵,二十二歲時的我忽然開啟那封口,
我只發現我好想妳,想知道妳過的好不好,
更想對妳說當時我沒有和妳說過的話,縱使妳現在身旁有了另外一個他,
但是只要妳過的開心幸福就好,我就只是想知道妳現在過的好不好,如此而已。


誰都知道,我想對妳說的話,不就是簡單的四個字。






我喜歡妳。










不要錯過你身邊的人,尤其是你很在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