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害怕,一種情緒的表現,就和快樂一樣。



有好久,不曾這樣打著文章,不是那種當兵回來的感言發表,而是一種情緒的宣洩,
也可以解釋成害怕別人的關心,就好像自己一直偽裝出堅強的樣子,深怕破功。害怕
些什麼?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不敢承認自己的負面情緒,就和考試後不敢收到成
績單那樣的緊張,我想,每個人都會害怕,只是我比較會偽裝。

夢雀說我的心好像有塵埃,天知道是不是,如果真的有灰塵,那應該已經覆蓋一層黃
土了,久旱逢甘霖,當然會期待下大雨的那天來到,就和窗外的台北夜景一樣,雨水
沖刷炙熱的柏油路,也洗刷這充滿熾熱空氣的土地,還記得高中時,那時好像很愛下
雨天,看著雨滴時大時小,好像可以刷洗心中的不愉快,雖然淋的滿身雨水會讓我更
不愉快,不過這是不同的感覺。

二十三歲的我,正在當兵,也可以當作是即將展翅的老鷹,很多事情我想找個答案,
就如同我一直堅持的自己一樣,無論發生什麼事,受過多痛的傷,只要自己堅持就會
繼續,度過了大學時期,是一段很奇妙的日子,遇到了很多的人,也寫下了很美好的
記憶,我總是在當兵的很多時刻想起你們,那些和我一起留下痕跡的人,天殺的我總
是會在想念後忽然感傷,然後恍神的直到聽到幾分後哪裡集合才回過神,這樣也好,
不然我可能整天都在神遊了。

害怕,是因為面對即將發生卻又沒有任何跡象可以觀察的事物才會有的情緒表現,再
怎麼成熟的人,還是會這樣。這種情緒不管是在面對事業、學業、未來或者是愛情都
常常看見,好人害怕被發卡,壞人害怕沒卡發,卡奴就害怕刷爆卡,我的害怕,我想
只有一個人知道,也或許那個人也不知道我是否害怕吧?

提早當兵是福還是禍?我想這問題不重要了,只要心態的一變,快樂可以是悲傷,但
悲傷也可以是快樂,日子怎麼的痛苦也是要過,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會不會讓你
覺得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