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好像也是種職業,一種普遍男生都討厭的職業。




剛剛在選擇文章分類時忽然看到職場秘辛,忽然覺得我的軍旅感言應該寫在這裡,因
為這真是讓人愛靠背又不得不去做的職業,更慘的事時薪只有八塊錢,好處應該是連
你睡覺時也有錢拿,而且包三餐住宿,壞處是你要把自己當作比狗還不如的生物,我
常常掛在嘴邊的是,狗被罵還可以汪兩聲跑走,我被罵連嗯都沒有權力哼出來,想跑
那就等著被電到痴痴的笑了。

這種文章寫久了還真無聊,不過就當作紀錄一輩子只會經歷過一次的過程好了,總不
能過了十幾年後卻想不起當年的自己發生什麼事,雖然我的記憶力有時候會靠背的好
,想起許多明明是很快樂卻在回憶後很難過的事情。

這禮拜開始正式受訓了,其實受訓還挺無聊的,就在上什麼網路通訊架構,實體位置
與虛擬IP啥的,雖然大學學過了還是覺得這種東西實在是很沈悶,要上網時會和人家
說我即將與網際網路通訊服務提供商建立一個通訊協定,經由那個連接埠使用網際網
路資源,然後我的IP來源是由某個路由器在那個區段間,也因此我可以和哪些人在同
一個網域,囉哩吧唆一大堆,直接按下連線上網就好了,何況這些受訓的東西回到了
原單位根本不會用到,只能告訴自己是增長見聞,反正知識永遠不嫌多,只怕太少。

通校的環境其實沒那麼好,它就是給軍人來學習專業技能的地方,然後受訓回去後會
升格成時薪十六塊錢的義務役士官,伙食比成功嶺好一些,但是比原單位糟糕很多,
當兵後真的會不挑食,你看一堆人把那些東西吃的精光就知道為什麼了,然後睡覺的
地方是通鋪,灰塵和塵鬗很多,寢室又小又擠又悶,還好經過成功嶺的洗禮,所以一
下子就習慣了;真的,當兵後吃苦的能力提升很多,什麼事情都不會計較髒還是沒尊
嚴,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順帶一提,第一批志願役女士官從成功嶺結訓後來通校受訓了,除非你親自聽過一群
女兵精神答數,否則你不會有那種感觸,就是怎麼可以比女生還吃不了苦的想法,雖
然他們不用住在那又擠又小又悶的寢室XD,但我還是很佩服他們,在一堆男生都想逃
兵的時代來說,不管是為了什麼原因走上軍旅生活,那種勇氣還挺驕傲的,不過我覺
得荷包裡的新台幣才是關鍵的原因,不好意思,我太現實了。

在通校裡面遇到各單位來的人,都會聊聊自己單位的情形是怎樣,結果我們單位的學
長學弟制脫穎而出,成為我每次愛靠背的話題,然後在這裡我擔任打飯班,也要負責
洗餐盤還有鍋子,真的發現專校乾淨了幾百萬倍,如果說在專校受過的那些不合理對
待不好,我想也不太公平,畢竟我真的改正了許多想法,光從洗餐盤就看到每個單位
來的兵要求的不一樣了,那就變成我們入境隨俗,不然還會被罵說,另外,我想全校
應該只有來自專校的兩個人穿迷彩服時有燙線吧,這真是邀受的驕傲與好笑,表面表
面,一切都是表面功夫。




  所以啊,人還是得惜福,沒有比較真的不會知道自己過的有多好,不管在哪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