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留下了什麼在你現在的生活裡?



曾經,我們都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自己所想的人,留下什麼痕跡證明自己的存在;
但活到現在,你留下了什麼呢?不管是實質的還是心靈上的,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

今天晚上跑去河提打球,看著年輕的小朋友想起了以前
曾經我也是這樣無憂無慮的過著生活,對於未來還沒有打算
只是想堅持自己的理想與目標,只是再面臨一次次的失敗跌倒後,人都會改變自己
不過打個岔,今天投了很多三分球,小弟弟們整個就是很崇拜的眼光
雖然我穿牛仔褲和休閒鞋,但還是不減神射手的威力 噗(這人很臭
回到正題,也因為想的越多,才會回到以前的思緒

當初的我所希望留下的東西,是不是正在留下呢?
寫這種文章就和遺囑一樣,不過人不都是這樣,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讀過一句話,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去度過才有價值
對於生活裡的一切,不要留下遺憾,也不要讓人失望

還記得以前的我常常會想如果哪一天我離開了,會有什麼變化嗎?
大家會不會毫無感覺?只是一個人消失而已
或者是我曾經在這世界的痕跡會不會慢慢淡掉?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活在其他人的生命裡,那怕是一點點
而我,一直想當個Somebody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讓大家的心中都知道有我的存在
所以我喜歡畫畫,可以把自己的心情或故事畫出來
所以我不喜歡把畫畫留著,希望可以讓大家都能有我的畫,彷彿我就在裡面
所以我喜歡亂說話,幻想著自己的一句話可以打動別人
所以我喜歡幫人,只希望哪天對方會想起來少了我會多麼不方便(不過這點慢慢消失了)
很難解釋,我給自己賦予太多壓力,但卻告訴自己這很輕鬆

人啊,應該得為大家想
而不是一昧的思考到自己的利益,這樣的社會很難生活
人與人之間不該只有利益,多點溫情會讓世界很溫暖
你希望,在你離去時留下的名聲是好是壞呢?說不在乎是假的,
雖然有人說兩腳一伸什麼都沒了,可是別自私,你的人生不單單只有你
每個人的存在不單單是為了自己,還得為了許許多多關心自己愛自己的人
這樣去想,肩膀會重了點.但這種沈重很甜蜜
對於有輕生念頭的人,都有勇氣自殺了,為什麼不多給自己一點勇氣活下去呢?
你的人生處處都是危機,但也處處都是轉機,為什麼要放棄呢?
我懂憂鬱症的人的痛苦,也因為如此,快樂雖簡單但卻十分無價
我想留下的,應該是種溫暖的溫度。

還記得看過世界末日,布魯斯威利在最後的抉擇
也許他的犧牲只存在少部分人們的記憶裡頭,但是他的存在卻是永不抹滅
他女兒的眼淚,他女婿的激昂,都化作幸福的代價
這種逝去未必不好,但也未必好!?怎麼說呢?廢話,誰都想看到happy ending啊

就和我最前面那張畫一樣,T r e a s u r e ,珍貴的事物
每個人都想掌握住一切珍貴的事物,但卻不是每件珍貴的事物都能被掌握
既然如此,就不要太勉強自己去強求,轉個彎路會不一樣

說了一堆,也不知道說了什麼?
有人借酒裝瘋,我笑他人不敢面對自己;自己的人生自己承擔,何必掩飾
也許我也在掩飾自己,但是我已經慢慢打開門了,那你呢?






人在呱呱落地的那瞬間,不也是空無一物的來到嗎?
但在離去的時候,總不能留張空白成績單的遠走吧?

要知道,自己的存在一定是有某種意義的
我想這句話才是我想說的重點吧,給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為自己努力,活出最燦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