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以為我教學的文章只會出現一篇而已耶!但沒想到我今天竟然、竟然、竟然吃
錯藥般的終於寫了這篇之前要寫的教學文章,而且花在畫畫的時間比寫教學還久XDD

 

  好吧,我承認我很愛演戲XDDD
  
  嗯,那……就下課吧(揮手)
 

 
























  如果就這樣,我被打的機率一定大於明天要上班上課的機率!
  好啦,來看教學吧:
  
  首先先登入帳號,然後進入你自己的網誌,找到下面這:

  沒錯,就是樣式管理,然後點進去裡面。
  你的網誌就會爆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這個人可以這麼無聊?!)




  嗯,接下來你會看到:

  一樣,點修改CSS樣式表進去,這次不會爆炸了,別怕。
 
  然後會看到很多英文,不用擔心,因為今天這堂課只要教大家怎麼把網誌的敘述固定在你想
固定的地方,所以我們直接看重點。
  
  首先先找出『h1{』(可以按ctrl+F快速尋找)
  接著看我網誌的CSS來講解吧:

#pageheader {
}
#pageheader H1 A {
color:#eeeeee;
font-size:16px;
font-family:arial;
position:absolute;
width:160px;
left:85px;
top:90px;
text-align:center;
}

上面這區塊是控制網誌名稱的部分,也就是我網誌上方那個(陳阿信的漫畫網誌)的部分。如果要控制位置就由width、left那些去變化數值調整,我都是邊調邊預覽。

#pageheader .description {
color:#ff9999;
font-size:12px;
text-align:left;
positon:absolute;
left:125px;
top:113px;
width:300px;
}


而這區塊就是控制當你點文章進去,網誌上方會出現的文章標題,像這篇就是([教學] 網誌敘述說明)粉紅色的字。如果要控制位置就由width、left那些去變化數值調整,我都是邊調邊預覽。


#pageheader #description2 .description {
position:absolute;
color:#666666;
left:80px;
top:135px;
width:230px;
}

最後,這區塊是控制網誌描述的部分,也就是我網誌上方那個(我回完留言了!哈哈哈)的部分。如果要控制位置就由width、left那些去變化數值調整,我都是邊調邊預覽。


color:代表文字顏色

font-size:文字的大小

font-family:文字的字體

position:代表位置;有relative(相對位置)或absolute(絕對位置)

width:寬度

height:高度

text-align:文字對齊

left:往右方移動多少

top:
往右方移動多少
 
  大致上是這樣子了,因為每個人的樣式都不同,所以我就單純以我自己的來講解囉,其實
不會很難啦,就動動手調數值,失敗了不要存檔關掉再開就好囉,玩久了就是你的了!
 
 
  好了,陳老師亂教學,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