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擋牆般的人生,也不就是轉個圈卻又回到起點一樣




  把情境轉換到某日下午,背景是大太陽帶點微風的操場上,主角是我(我知道這樣觀眾會跑掉一半以上)。
  起跑點上,目標是三千公尺,開始,起跑。
  影片的角度就只是往著前方進行,角度隨著跑步的動作上上下下。
  呼吸,吐氣,呼吸,吐氣,如此循環的進行十幾分鐘後,我跑回了原點,結束。

  在經歷十幾分鐘的體內代謝外加體液排除的情況,我得道了!然後成為一代宗師關進精神病房?!其實打到
這裡我還不知道我想打什麼,好像很想跑步卻又覺得當衝刺到終點時又好像是回到了起點,嗯……我可能又要抱
怨東抱怨西了吧我猜?
  「沒有抱怨,哪來的動力前進?」這是我為自己的解釋,但是別人會說那是詭辯。

  四個月前的我,剛剪個大光頭在成功嶺學習怎麼當作一個軍人,然後現在的我已經知道怎麼應付對進了,但
我總覺得除了自己想法上的轉折,一切都一樣,會罵死人的長官還是學長不會因為你已經入伍四個月就不罵,然
後他們無時無刻要做的表面功夫不會因為你不是菜兵就不叫你去執行。
  於是,我們還是站在起點,只不過心已經往前踏了一步。
  「心遠地自偏。」我苦笑的說著。
  下禮拜三我的士官訓就結束了,時間一直在跑,連喘口氣的空閒都壓榨不出來,不過我還是很夠義氣的每週
回家寫網誌、畫漫畫,就就是一種生活態度,雖然有時候真的會無力到想放棄了,但龜毛如處女座的我怎麼可能
會忽然喊停,牙齒一咬,一定可以繼續寫下去畫下去的!只不過看著時間這樣過,會有種很深的感觸,明明以前
根本不會在乎日子過了多久的問題,還是說我得承認自己老了的事實呢?囧

  晚上去參加蔬菜學妹辦的聯合家聚,這整個就是刺激軍人啊!看著每個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忽然覺得糟糕!糟
糕!糟糕!不過好歹我也曾經過,只是已經變成過去式了,這真的感傷。但是和你們聊天真的很開心咧,真的很
羨慕起大學生活了,但是自己明明也沒脫離很久啊,可以大吼一下嗎?
  原來,人真的會因為習慣而視為理所當然。
  你們這小鬼要好好把握時間去玩啊,喔不是,是要好好把握大學時間啊,不然這青春小鳥可飛很快的。

  目前還有十一個月退伍,而這禮拜的軍旅生涯就只有不斷被拗公差出公差然後鼻子過敏打噴嚏度過。
  「阿信,你結訓考考三十八分。」結緣電腦這樣跟我說,臉上還很正經。
  「是喔?那準備黑掉了吧我。」其實心裡面怕的要命,但還是很若無其事的說。
  結果後來才發現是他騙我,我就說嘛,聰明到沒有辦法想像的我怎麼可能只有考三十八分,至少也有五十八
分才對,但還是不知道是幾分,不過我猜應該可以結訓啦,不然我的班長階級可能會長翅膀飛走了。
  這件事情應該是這禮拜最恐怖的事情,有多恐怖你問我?
  「就和鼻屎掉到飯裡面但是你卻一口吃掉那麼恐怖。」我回嘴。

  人的心有多強壯?別人的我不知道,不過我猜我的心應該和我的肩膀一樣,超厚實的。
  「那應該叫心室肥大。」心裡面的OS。
  不過強壯歸強壯,他應該是傷痕累累的,也真是委屈他了,跟了一個那麼愛逞強的主人。
  那麼,超愛逞堅強的陳阿信,提的起放的下,加油。

  本來想上 MSN看看上週之星-位於金門的謝小姆是不是在線上,不過我 MSN不知道電腦是不是討厭他還是
怎樣,怎麼按都不會執行,那本週之星就先從缺好了。今天起太早,明明睡不到六小時,我覺得我的身體有點怪
怪的,雖然血還是紅色不是藍色,不過記憶力下降,反應變慢,脾氣暴躁,睡不好易醒,可以送個華陀幫我看病
嗎?
  本週無病呻吟即將結束,秉著愛哭又愛靠背的個性,我每週都這樣洋洋灑灑亂七八糟的說了很多,但是根本
就沒說出想說的東西,結果就便秘了。



  「所以這是一段愛靠背與便秘的網誌。」我做下了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