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時間下,兩個不同的世界。





六月20日,踏上軍人身份的第一步前往火車站,搭上通往地獄的
列車,喔不,是通往變成男人的道路上,其實一路上沒什麼感想
,只是覺得火車便當很難吃,等待的時間很難熬。

到達了成功嶺,很奇妙的感覺,即將受訓一個月的地方;那天太
陽很大,大到我一直罵靠北,然後人很多,而且都來自台北,有
種複雜的感覺,因為……更林老師怎麼都是一群年輕小伙子,我
忽然才想起來這時間入伍基本上大專生的機會非常少,於是我的
臉囧了,也用這表情開啟了我的軍旅生涯。

第一天,飯很難吃,頭頂很光,太陽很毒,汗水很多,流了又乾
,乾了又濕的反覆交錯,我知道,要學會忍耐這一切,然後把這
些當作補一樣的吃,其實也還好啦,一切都還挺適應的,可能是
大學四年在外的訓練,什麼都習慣了,想家是一定的,不過沒有
想到會偷哭的那種境界,倒是很多人晚上都偷哭,外表的逞兇鬥
狠,內心還像個孩子,真的奇妙。

每天晚上,都在汗水中度過,處於頂樓下的我們房間永遠是高溫
又悶熱,電風扇永遠吹不到我,於是七天後我被靈異錄影帶追殺
了?!喔不,是七天後我全身長了一堆濕疹,多到我又一直罵靠
北的境界。在這裡我要做個澄清,當兵會變的很愛罵髒話,這是
真的,但是不代表我是一個沒有水準的人,我發誓!

每天的事情都在集合、基本儀態、踏步、唱軍歌、答數還有基本
訓練或者是出公差度過,就和錄放影機一樣,不斷的 replay,然
後就過了十幾天,我放假了,回來了這可愛的家,也和可愛的同學
聚一聚了。

在部隊裡,深深體會到教育很重要,不是說讀書很偉大,而是在
讀書的過程中學習到道德或者是禮儀,還有一些基本態度和想法
,在裡面有半數以上只有國中畢業,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有刺青
,在大家眼中他們可能就是小混混或者說流氓,這也是我說的一
樣的時間兩個不同的世界,我想要不是藉著當兵我也不會接觸他
們,其實他們單純,也因為這樣讓人懼怕,直率的表達與三字經
的交雜,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接受的。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順其自然吧。

然後七號是第一次的放假,回到了台北看到了爸媽,還有可愛的
家,感覺很奇妙,我想不是因為那顆頭的關係XD,應該是一種見
到外面世界的感動,什麼都可以很開心。

八九號時找了很多人,也碰面聊天吃飯,今天晚上和阿一叮噹阿
邱左腳卡殺米還有包包品甄怡潔飄飄和 alin一起吃飯,真的,有
種感動的感覺,後來我們男生又去  the bed喝酒,那種感覺也很
奇妙,天知道五年後我們每個人會做些什麼,只是當下的氣氛很
棒,雖然畢業不過一個多月,但是似乎已經感受到那感覺了,捨
不得。

明天即將收假,想把時間停在這,只是這是個空想,那就好好去
度過剩下的新訓日子,雖然我在後來的時候偷偷吊了點滴三次躲
過了被操,但是我是很認真的國軍!所以不要說我很會混,雖然
我下禮拜回去後又要想辦法去看醫生健康檢查一下了,有空的人
幫我去拜拜祈禱一下,我想回到台北,課以嗎?然後,我有句話
想說,那就是:


    報告班長,我很珍惜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