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對時間省思的網誌。


  還能怎麼打?不就是覺得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嗎?!
  這週的天氣慢慢便好,有夏天的感覺了,好幾次看著太陽,汗水從臉頰滑落之際,我才赫然
想起當初在成功嶺的日子;汗流浹背,或者說汗如雨下的生活,每天緊湊充滿壓力的畫面就這樣
一幕幕被喚醒在我的腦海裡,而踏在腳底下的土地,已經不是那遙遠的台中成功嶺了。 
  我才想起,原來已經過了九個月之久,原來記憶是那麼的脆弱。

  換個角度,當兵的日子也到了倒數百日多的時候了,這也算是不知不覺的一種,想起一開始
的苦,現在回味起來特別有一番風味,而起初的時常感動到了現在也變成稀少莫名,我想,當兵
會讓人變傻也不是沒有原因。
  禮拜三時,走在紅磚道上,才發現學校內的花草彷彿復甦起來,在禮拜二的一場大雨後,一
切都煥發,朵朵花盛開,有著全新的生命。
  春去花落,秋去葉落,人來來往往,於是得接受成長的殘酷與難過。

  這禮拜,說實話過的不是很好,大大小小的難過事蜂擁,我很堅強沒錯,但有時候又脆弱的
莫名其妙。
  老天爺似乎不會特別眷顧我,就和勝利女神往往不瞧我一眼一樣。
  非得要我用石頭丟他們,他們才驚覺我的存在。
  「這就是我,絕不認輸。」頑張如我。

  部隊裡總是充滿大大小小的雜事,做好了一樣又跑出了一樣,好處是你不會亂想,因為沒什
麼時間,壞處也是你又會亂想,因為你不是職業的。
  就和我剛入伍時,空下來的時間我總會想著過去,大學裡的一切,還有朋友們,或者是愛情
,抽絲剝繭的回想,看以前到底做錯了什麼,留下了什麼快樂事情或是難過的,我的習慣就是這
樣,過份的理智,然後呆在那裡。

  而最近,我開始對所謂的新進弟兄動刀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就是當初老的弟兄嘴巴常
掛的觀念吧?!
  反正我的觀念很簡單,你爽我不會不爽,但是該做的得做;然後你幫我,我也一定會幫你,
義務役也不就一年兩個月,大家好聚好散,不用欺人太甚。
  所以我還算是一個沒脾氣的班長吧。
  「班長有什麼了不起。對啊!我小時候也當過班長。」我嗯哼的回嘴。
  但是有些人當上班長就變了樣子,沒能力但有權力就狐假虎威起來了,我還是覺得莫忘初衷
才是一切,不要忘記一開始的自己。

  我還在堅持,堅持對的事,還有,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