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可貴不是在於它難得,而是因為我們習慣。


  所以這禮拜不幸福,是因為我已經習慣每週五晚上六點半到家的幸福,也因此才會在禮
拜六晚上顯的特別意興闌珊,我也想快樂的回家睡覺啊,不然每天晚上都會在凌晨兩三點起
來一次,看看熟睡的大家,然後又閉起眼睛再重新數綿羊,然後就夢到大野狼來了。
  「我只是不想接受不自由的生活。」邊睡邊這樣想著,然後又失眠了。
  延續上禮拜的假日回到了部隊,滿眼盡是充滿怨恨的阿兵哥,然後又是哀怨的期待禮拜
六晚上可以在晚上六點放假,不過這也驗證了我最近的想法,太過期待只會遭受更大的傷害
,於是一堆阿兵哥彷彿受到極大的傷害,魂不守舍的等待禮拜天的來臨。到底是要期待好呢
?還是不要期待的等待好?還是說根本不要期待也不要等待才是最好,就和蛋生雞還是雞生
蛋一樣,我始終搞不清楚。

  「思念被時光悄悄的搖落 酸酸的咬了一口 青春的蘋果 香香的催眠了我
   是你臉粉紅了我的耳後 燙傷了我額頭 現在想起來 會痛」音樂靜靜的播放。
  水裡的魚,始終還是需要水來滋潤,而我沒有水,連淚水也沒有。
  於是魚根本不會逗留。

  唉呀,現在是十一點二十分,我剛剛看時鐘是十點四十八分,時間飛逝,我在靠邀。
  時間走了,就不會回來了,這道理在晚上七點收假會更加明白,然後我也不知道有沒有
時間再畫畫,有沒有人要看啦?!給我一點支持啦,你們都不知道阿兵哥超希望有人支持的
,孤獨很難受的,懂不懂啊?(拭淚)
  「不要裝可憐了。」我猜應該會有人這樣嚷嚷著。

  和時間賽跑很蠢,可是我好像習慣這樣了,等待基本就是一個和時間賽跑的遊戲,只是
我們花了多少時間或是力氣在這遊戲,這也會因此變成短跑或是長跑,而且往往不知道會不
會獲勝,當然也會有人在中途就出局的,那也未必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當然也不會是一件多好的事」我對著自己反駁。
  真的,我很愛和自己對話,然後不斷的幫自己洗腦。

  這週和上週一樣,也看了四本書,下禮拜說不定還有很多書,不過下禮拜要開始測驗了
,不過比起台灣海峽上的金門小阿吉,我過的真是愜意,最近我還老喊著都沒運動,卻不知
他過著精實的生活,這呼應我的開頭,幸福的可貴都被我們習慣了;給遠方的阿吉,一起努
力吧,再怎麼艱苦的環境,只要心還在笑就不會痛苦。
  「心在笑,就不會痛苦」那如果心不笑了呢?那就呼他兩巴掌吧。
  越來越多的大學同學也進去蹲了,然後我開始想像以後聚會時,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軍
旅生涯,然後女同學可能都不懂我們在說啥,難怪人家說當過兵的聚在一起都會在聊這,果
然不是沒有道理;但是這也不能怪我們啊,想想看,非人的生活,沒有尊嚴的日子,大家想
到當然都會印象深刻,說出來是為了對那些痛苦做點反撲,於是我們開始比慘。
  同時,線上的阿吉正放著提早假,他很驕傲,所以我們讓他繼續驕傲吧。
  外島的阿兵哥都很辛苦,網咖很貴,薪水很少,花費很多,我們要至上無比的敬意(敬
禮),不過這就是人生啊,阿吉,我過得太愜意了,居安思危的意義我都忘記了,這樣很壞
吧?!誰叫線上的阿兵哥只有你,沒關係啦,松鼠還在金六結出公差耶!(抱著肚子笑)

  跌倒了就快點站起來,這道理從小時候大人就一直在教,現在得好好去學習了,畢竟我
們都長大了不是嗎?送給大家,也送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