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設計?



用設計者本身的創意與構想建立出的作品稱之設計,
而身為一個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很簡單吧,
要懂得欣賞別人設計的作品,與探究其設計風格與原
理。

如果設計的本質不是出於一種欣賞與發揮,那麼又有
何令人讚嘆的呢?對於喜歡用自己標準去看待別人設
計作品的人而言,如果用設計師去套上他們,我想有
失設計師這名號。

最讓一般人所不能接受的,我想就是他們眼裡設計師
那種不羈的態度,我總認為,不管再怎麼有名或是有
能力的設計師,所應該具備的條件應該就是不劃地自
限,不該輕視別人的創意。

還記得許明潔老師指導的那段歲月,對於每個人所做
的創作,只要是有所謂的創作動機與目的,在詳細的
解釋與溝通下,通常都不會被她所打回,這也是我後
來不斷學習中的一點,不管在設計還是插畫,我都會
有自己的創作理念,一直都是。




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我想沒人有那權力去衡量別人。



時間會證明一切,我始終相信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