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自己,對未來感到害怕、惶恐相信是許多人都有過的感受吧?!只是我們都覺得只有自己
是最慘的那個,別人好像都風平浪靜似的……
 
 
  又,遇到對未來感覺到害怕、遲疑時該怎麼辦呢?


  有時候真的覺得越晚出生的小孩過的越幸福,不僅是教學資源,連許多就業輔導與幫助都越來越
完善。
  像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教育部為了帶領學生了解就業方向與職場能力,使其有動機並訂立目標
強化自己本身的相關職能所建立的就業職能診斷平台。(好澇澇長的介紹XD)

  記得剛退伍的時候其實也不知道要找什麼樣的工作,腦袋裡面想的好多但是也不知道自己喜歡的
會是什麼?像個無頭蒼蠅橫衝直撞......
  後來因為朋友的介紹就進來第一間公司,是創意廣告設計,我扮演著平面設計師的角色,但那時
候也想著我的能力可以勝任嗎這個問題,只是既來之則安之(老闆看到應該會後悔讓我進來的,嗚)
  不過在這裡又學到了許多專業知識,已彌補之前在課堂沒有學習到的部份。

  印象中畢業找工作時許多同學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我讀的科系是資訊傳播,學的很廣但是
深度得靠自我進修成長,於是造就自己也不太明白自己競爭力有多少的局面。

  那時候只能詢問學長姐們的意見,畢竟他們的經驗長於自己。

  而教育部為了避免在職學子因為這些問題蹉跎的光陰,特地建立一個網站,其實很類似我們高中
做過的測驗,讓你自己知道自己適合網哪個方向前進。
  無論是自我興趣或者是職場能力都有許多資料可以參考與分析,在自己不足的地方才有辦法發現
並且去加強。
  而且重點是不用收費的,只要加入會員就可以使用囉!

  像我自己也有測試了一下,貼給大家看吧:
 




  沒想到我適合的其實是建築!被發現其實我很愛室內設計這塊領域了,嗚~~~

  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這個平台是免費提供診斷的服務,主要是希望學生能更了解自我本身的定位
與價值,降低對未來的不安與徬徨,而且還可依照自己想補強的領域尋找全國各大專院校的相關課程
唷!


  另外...聽說用過這網站的考試都會一百分唷!沒有男女朋友的隔天就出現桃花了!就連裝飾的假
花也都會飄出花香呢!哈哈哈哈哈(陳阿信最
毫洨誠實了大家都知道~~)
  大家真的可以試試看,更認識自己些並不是壞事唷!GO~~(點我連結過去







  
延伸閱讀:[信語錄] 逆風人生成功的路上,很孤獨請給他們一些掌聲
       徬徨無助的交叉口,該往哪走? 現實與夢想的拉扯,誰贏了?

   
關鍵字:陳阿信,求職,就業,畢業,興趣分析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薦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