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不是病,但是發起作來卻要人命;尤其在午夜夢迴時特叫人難以承受,那萬籟俱寂的只
剩下心臟噗通跳著的聲音,很規律但卻很空洞。


 
  如果硬要把寂寞給圖畫化,我想就是一直畫著同心圓而沒有盡頭。



 
  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寂寞。

 
  每個人匆忙的往前邁進,忙著工作、忙著戀愛、忙著找尋意義,然後卻忘了停下來享受寂寞,
畢竟大家都害怕寂寞,哪來閒情逸致去細細品嚐寂寞這妖魔鬼怪。

 
  記得我家那狗子麻尼還活著的時候,我常常會趴在地板和牠說話,或者在我要上班前會和牠說
:「嘿,你老大我要去上班了,乖點,晚上我回來陪你玩!」雖然因為加班很晚看見的牠都已經睡
著了。
 
  不過那時候我一點都不覺得和動物講話是一種寂寞,可能是我把麻尼當人吧,哈哈。

 
  小時候我會對著自己種的豆苗說話,為什麼大人總是偏心著;那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寂寞。
 
  那時候也曾和家裡養過的鸚鵡說話,現在想想小時候好像真的很寂寞。

 
  雖然寂寞,但是我能找到一個說話的對象,然後就沒那麼寂寞了……


 
  過了十幾年,長高了、變重了,慢慢變成一個大人後,我才明白小時候那不是寂寞,而是孤單
。我也明白我們沒辦法不寂寞,就和我們沒辦法不呼吸一樣。
 
  這就好像你一定會愛上一個人然後甜蜜、然後難受、也許會有點刺痛。

 
  學習和寂寞相處後,才會讓自己更開心些。





 
  「寂寞讓你更快樂,貪圖暫時微醺的氣氛……」於是心感覺慢慢的滿滿了。







   延伸閱讀:[信語錄] 寂寞[信語錄] 孤單成功的路上,很孤獨。  你覺得自己不幸福嗎?
       堅強的背後是? 其實,我們都寂寞都好孤單…

   
關鍵字:陳阿信,寂寞,孤單,寵物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薦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