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失戀的朋友說心很痛,但究竟心痛是什麼滋味?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心痛時
是不是像我一樣,但如果你問我心痛是什麼感覺,我應該只會說那是種沒有感覺的感覺。




< Chapter26 >

  常常想著過去的事然後出神,我很愛回憶過去,雖然那些片段的記憶也許不是快樂的事。

  但如果只記得快樂的而忘記不開心的,是不是還是會重蹈覆轍呢?這問題有點難,畢竟我
好的壞的都記得。


  高中畢業到現在也過了八年多了,但直到前一陣子才和高中的同學一起碰個面吃個飯,聊
聊過去的趣事,說著誰和誰現在的近況,又再一次的瞭解到長大;這個我們小時很盼望但長大
卻很不想提到的過程。

  其實我一直以為那時偷偷喜歡Yokima的事沒有太多人知道,但後來才知道好像也不少人知
道就是了,不過後續的種種應該只剩下少數幾個人從我這邊得到消息了吧……


  就算過了那麼多年,但回憶湧上心頭時你還是會有種那些都彷彿在昨日的錯覺。

  高中畢業、重考班結業、考進大學又從大學畢業,國軍online又登出,外表變的成熟,然
後想法變的穩重,我還是想和以前那樣,保留些許的赤子之心。
  
  只是我沒想到,時間跑著,它也會推著你往前走著……

  說穿,只是我們想為自己找些藉口,只因為還不想長大。

  「登登」喇叭傳來MSN的聲響。

  「陳阿信,最近過的怎樣?」是還在大陸的阿壹傳來的訊息。
  『老樣子,很忙的工作、很忙的生活、很少的睡眠,外加很孤單的日子,哈哈哈』

  「我覺得你應該去交個女朋友了,不要整天待在家啦」又是很直接的一句話。
  『靠背,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別刮我的鬍子~』其實阿壹和我很像,都是魔羯。

  「我是說真的,你好好想一想啦,要不是我現在在大陸,不然我也想交呀!」以上是阿壹
的怒吼,有機會應該幫他公開徵友才對。

  鬥嘴了許久,他說要去睡,又叮嚀我好好想一想。


  阿壹是大學裡面最知道我和Yokima之間的事,他也常問我是不是還沒忘記她,其實他也知
道我的答案,因為他也有他自己沒辦法忘記的人。
  魔羯般執著的我們,還有那過份又不斷逼迫自己的糟糕個性,始終擺脫不了。

  我想起前一兩年封鎖Yokima的事了……


< Chapter27 >

  總是在遇到痛苦或者難過的事時躲在自己的世界裡,然後不斷的讓自己往下沈淪,直到盡
頭,雖然我是一個很會鼓勵別人的人,但是卻鼓勵不了自己。


  封鎖Yokima後的日子,依舊在部隊裡面安靜的過著,沒有情緒的起伏。
  放假回家,還是一樣的上著MSN看著名單也看著被封鎖的她,想著她最近好嗎?想著她
是不是有好好照顧自己?
  就像跳針的音響,每次放假就持續著這些動作。

  說放,怎麼放?那是不斷逼迫自己卻發現無能力的痛楚……


  習慣晚睡,偏偏越夜思緒越清楚,腦袋裡面出現許多想說的話,但也明白是不會再和她說
的。

  這是封不知道會不會寄出去的信,就和我對妳的感情一樣

  上次打的那封信妳沒有回,我也不知道妳怎麼想,和以前一樣我總是會想著妳在想什麼,
過了要七年,我還是一樣沒有變,還是常常猜著妳。

  我想,我始終還是走不進妳心裡……不管花了多少時間、心血或者力氣,也許就只是好朋
友的角色。

  心痛是什麼滋味?當知道有個他陪妳的時候的那個早上我又體會到了;那是好久前陪妳去
找前男友的那晚後沒在出現的感受。
  我再度感覺到這種感覺,不就是一種說不出卻也沒有感覺的感覺……
  悶熱的房間,汗水滴過眼角,我沒有哭,只是覺得時間凝結住。

  還是得打起精神,我還在當兵,沒有權力與時間讓自己裝死。那個中午聽著妳喜歡的力宏
、妳喜歡的歌,我嘴角帶著些許微笑,妳還喜歡他吧?這點應該和高中時一樣,應該是這樣吧

  愛妳等於愛自己、不可能錯過你,一首首情歌一首首慢慢的打進心坎裡,刺痛著。


  對妳而言,我真的永遠只是個好朋友嗎?我還是不敢當面問妳這個問題,我說過我很膽小
,縱使我老愛裝作自己什麼都不怕,然後很勇敢的樣子。
  記得高中那段時期,那是我到目前覺得過的最糟糕的時期;也因為那時候認識妳,生活好
像開心了許多;也因為這樣,這是支持我一直走下去的原因。

  如果沒有妳那時候,我想我現在應該還是個很悶的人。

  所以,後來的妳不管怎麼改變,我還是想要陪著妳,希望妳能好過點。
  離開?除非妳可以得到幸福過的更好。

  羨慕著他,因為他有著照顧妳的權力與身份,但也開心著妳找到一個人走進妳的心房。


  我想起了一首歌……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作曲/填詞:小美 編曲:陳光榮

  和妳分手已有多年 本來早不應該懷緬
  可是已習慣 夜裡回憶重演 無法解釋 也無法改變

  剛好接到妳一封信 信內說到妳的戀情
  你和他之間 充滿美麗憧憬 好想祝福 卻言不由衷心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有了開始 有了未來
  想替你開心 人卻無法釋懷 我的悲哀在眼底徘徊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我的心底泛起許多無奈
  我的心在哭 我真的在乎 妳的離開(此情難再)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WU WU WU......

 
 


  


  說真的,請妳一定要幸福,對我而言,在當兵期間妳一直是個很重要的支柱,跑三千公尺
,多少次想放棄的念頭都是因為想到通過測驗可以早點放假和妳聊天而堅持,多少次覺得有人
可以等待是件幸福的事情,但看來我得重新找一個目標了。


  認識妳七年了,人生好像沒有幾個七年。該堅持下去嗎?我一直問自己,我根本不想給妳
壓力,我只是希望妳快樂,妳幸福,只要這樣就好。

  但真的只要這樣嗎?如果是的話現在應該不會那麼難受吧我猜。


  知道有個他的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心裡想著……

  開心的時候,笑就對了;
  難過的時候,笑就對了;
  痛苦的時候,笑就對了;
  心碎的時候,笑就對了。

  但眼角卻濕了


  一個人,好還是壞,我不知道。其實想說的話很多很多,但對著電腦後根本不知道要打什
麼,感覺打再怎麼多還是一樣,根本不會讓自己好過。
  痛還是痛,難過還是難過,但日子還是得過,世界不會因為我而停止轉動。

  記得我之前說過的話嗎,要忘記對妳的感情,最快的方法是選擇失聯、斷絕和妳的互動與
聯繫,我想我才可以慢慢忘記對妳的感情。

  我根本不想這樣,但我沒辦法。

  人長大了,好像只能這樣現實,縱使再怎麼不願意,就當讓我自私最後一次好了,否則妳
對我的依賴只是讓我更痛苦。


  這段日子,謝謝妳。
  之後,也許妳很難找到我,或者是知道我的消息,不過請妳也好好照顧自己,也記得和他
說他很幸福,叫他要好好對待妳。

  我可能會讓自己消失一段時間,和以前一樣,我會過得很好的,希望妳也是。
  


  我還是習慣敲著鍵盤,將一個個的字、一個個濃烈的情感堆疊、存檔著,藏在只有我知道
的檔案裡。畢竟,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寄出這封信。


  月娘高掛黑夜的凌晨三點鐘,空氣中有股味道,叫做寂寞……



< Chapter28 >
    
  又來到了冬天,屬於我星座的十二月。而每年的這個季節,總是會發生許多驚喜,雖然
我也不明白是好又或者是壞。
  有時候看起來糟糕透的事情,過了一兩年才發現其實很好,只是當時不夠成熟。


  雖然是這樣說,但還是會想起那一年的那個十二月。


  十月九日號的時候,我封鎖妳的MSN;一直到現在,已經滿了兩個月。


  昨晚,我把妳的帳號從名單中刪除了,也是該斷絕所有關係的時候,那是因為我想將所
有妳的回憶都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嗎?這問題太苦澀,就和喝下純咖啡,入口後那股滋味會
不斷蔓延,轉呀轉呀。

  「喜歡一個人,只需要一秒鐘;但要忘記一個人,需要一輩子。」不知哪聽來的。

  我用了兩個月去學習遺忘妳,學習不去想妳,學習不去回憶過去妳給我的回憶,但是這
段努力的時間,往往在我一念之間就消失了,要遺忘,好難。
  「放棄吧。」我一直努力的告訴自己,從不間斷。
  走一走,摔倒了,爬起來繼續走,又摔倒了,我很努力的在遺忘的道路行走。


  我和妳,從頭到尾就只是我單方面的喜歡著、愛著妳。
  妳始終不給我一個承諾,卻也不拒絕,未來有多遠妳不知道,所以妳不保證以後會發生
什麼事,因此從不將話說死。也因此,我就這樣走了過來,卻看不見終點。

  從高中到現在,幾百張畫的累積,到了現在我還是有股習慣,將感情放在畫裡面,寄託
在言語表達不出的圖裡。只不過,現在的我失去了對畫的感情,手,似乎失去了感情,只變
成會畫畫的工具。


  愛情,往往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決定了結果。
  我超固執的,固執到可以幹掉死守四行倉庫的謝團長,因為我守了五六年之久呢!

  就算這道理再怎麼清楚,還是想豪賭一番,但是看看現在好像已經沒有錢可以揮霍了,
至少沒欠下一屁股債,這應該是最值得慶幸的吧?!
  至少,我驗證了那句話的正確性,嗯,是真的,這就是所謂科學家的精神。


  腦袋裡面像核彈似的爆炸,但思緒卻毫無頭緒,想到的東西很多,但是卻毫無章理,妳
知道我超喜歡妳嗎?但是也因為這樣,現在要忘記妳卻是困難異常的,往前一步很簡單,但
是要退後半步卻好似腳底長根,動彈不得。
  每想一次,就告訴自己要用力忘記妳,像是腦海中的橡皮擦一樣,一點一滴,慢慢的擦
去。
  我祈禱,那些回憶不是用原子筆寫下,因為我只有橡皮擦,沒有立可白。

  還記得那晚,妳說現在沒有那些心思去打理愛情,但是我知道妳現在已經有了一個他,
知道這消息當時,也不過是一個苦笑帶過,再多的理由,也比不過事實。
  不愛,那怕是耗盡千金也還是不愛。
  一百次的感動,往往也比不上一次的心動。

  「不斷努力,一定可以達到目標!」媽媽在我小時候總是那麼和我說的。
  現在回想,媽媽似乎忘記說,在愛情裡面付出和收穫不成等比。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我不後悔過去對妳所做的一切,畢竟,我討厭後悔,而且我也不想否定過去。至少,我
對妳而言應該算是一個很重要的人吧?希望這不是我單方面的想法。


  我依然努力的過日子,熬過這該死的一年四個月,我會蛻變。
  沒有妳,地球還是持續公轉,太陽依舊上升,星光依舊燦爛。
  前天晚上,月光皎潔,下哨後回寢室的路上又想起了妳,這片星空,好像幾年前我也和
妳一起仰望過。只不過物換星移,我正在當兵,妳正在國外讀書。
  兩個人,兩個夢。


  現在,我只是想告訴自己,繼續堅持,直到哪天起床後我可以用發自內心的微笑去面對一
切,雖然在當兵時好像每天都不開心。

  「妳會想起我嗎?」可以讓我問妳這問題嗎?
  還是苦笑依舊,我不會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因為我已經決定要從妳的生命裡消失了,縱使
朋友們都覺得沒有必要,或者說我做不到,但還是得努力不是嗎?

  因為我可是固執到恐怖境界的陳阿信。


  「眼底星空 流星開始墜落
       每一滴眼淚說著妳要好好走
          轉過身跌入黑洞 看著天長地久變兩種漂泊
                     男人流淚比流血加倍心痛」

  情歌,都是用眼淚編織,然後用苦澀包裝。
  我很好,請妳放心。

  十二月九日,再過一個月,我就滿二十四歲了。
  就讓妳從我的記憶走出去吧,再怎麼想妳還是一樣,我也只剩下愛自己而已。


  謝謝妳,也謝謝自己,那些曾有過的美好。我不恨妳,真的,我只恨為什麼我沒辦法那麼堅強的忘記一切。

  好好保重自己,因為沒人會像我那麼關心妳比關心自己了。
  讓我在這一秒說最後一次的這一句話,雖然妳永遠聽不見。


  「我好愛妳。」


  『你要的不是我』  作詞:林怡鳳 作曲:林俊傑 編曲:Kennc

  怎麼能忘 時間多長
  你快樂嗎 想代替你回答
  你知道嗎 走了好遠我才能去面對
  這份牽掛 沉默傷悲

  你要的不是我 心碎的失去輪廓
  曾經給你的感動 只是情緒的波動
  能給的不是我 放任你沉溺自由
  掩飾不了我的笨拙 就連說話都會顫抖
  我被遺忘在 你遺忘的 角落

  我被遺忘在 你遺忘的 角落


  





  我不是不願意親口說,而是已經沒有說出口的必要。







  延伸閱讀:
  蒲公英女孩(一)
  蒲公英女孩(二)
  蒲公英女孩(三)
  蒲公英女孩(四)
  蒲公英女孩(五)
  蒲公英女孩(六)
  蒲公英女孩(七)
  蒲公英女孩(八) 


  關鍵字:陳阿信,愛情,蒲公英,林俊傑,桃園,當兵,畢業,心碎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薦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