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見別人說:「我想要一個完美的人生、一個完美的情人、一個完美的家庭……」可是
到底什麼是完美?又或者完美了後又怎麼樣呢?



  印象中,看過朱德庸老師的一張插圖,剛剛找了一下,大家先看看吧:




  究竟我們追求的完美是什麼?有時候想想不過只是不滿足,於是一直往前追,才發現永遠都
找不到盡頭,因為我們忘記知足,也就不會常樂了。

  你羨慕著誰有著完美的人生,哪也只是因為你看到別人身上有著你沒有的東西;而也忽略到
自己身上也有他所羨慕的東西。
  於是,我們慢慢習慣只看見自己想看見的人事物,錯過更多更美好,在未來又將後悔過去的
愚昧,卻始終跳脫不了這個枷鎖。

  完美並不美,因為他太讓人難以接近了;真正完美的東西就是因為他有著不完美。
  「那不會因為他不完美而失去價值嗎?」你問我。
  『瑕不掩瑜,真正美好的不會因為那一點點缺陷而讓你否定,不是嗎?』我想了想這樣的回
答你。

  愛情裡面我們總盼望遇到一個百分之百的好對象,但總在不斷傷痛中才發現根本沒有一百分
的情人;職場裡我們盼望找到一間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好工作,最好上班可以MSN、臉書一起來,
但左顧右盼了許久才發現根本不可能;假設,你轉了想法一下,是不是什麼是都會快樂許多呢?

  其實我也沒有標準答案,畢竟每個人都奢望完美。

  但其實,我們一點都不完美,不是嗎?又為了什麼要逼的自己變成一個完美的人呢?如果真
的變成一個完美的人,不快樂又有什麼意義?

  有句話是這樣說;輸了你就算贏得全世界又如何?根本不開心了啊!
  那麼不完美的生活如果很快樂,我們又為什麼死命的追求一個不快樂的目標呢?


  其實我們都不完美,我想是吧。




  
延伸閱讀:一百分的人生,你快樂嗎?你覺得自己不幸福嗎?成功的路上,很孤獨。

  
關鍵字:陳阿信,幸福,愛情,完美,朱德庸,跳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薦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