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想趕快長大,長大後又懷念小時候,反反覆覆下才發現自己不斷的後悔。


< Chapter13 >

  『老師,我想回家讀書可以嗎?我不想來學校讀書,我靜不下來。』我和阿芳這麼說著。
  「……」阿芳沈默著,但是我知道不對勁了。

  「在學校都讀不下書了,你覺得你回去還有辦法自己讀書嗎?我已經看你渾渾噩噩很久了
,你到底在想什麼,不到半個月你就要考大學了,你到底在不在意啊你?!」阿芳用高八度的
聲音大聲的和我說。
  『我在想什麼?』腦袋一片空白的我,也出現這問題。

  「你乾脆去深山裡面讀書好了!」阿芳留下這句氣話轉身就走了。

  走廊忽然跑出很多人看到底阿芳在罵誰,我想今天後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那個被叫去深山
讀書的陳阿信了。

  我用每秒一步的步伐,緩緩的從導師辦公室走回教室,規律的腳步和紛亂的思緒形成強烈
的衝突。
  如果Yokima在這,我就可以和她聊聊天了,我好想要找個人說說話。

  我不是堅強,我只是不知道怎麼讓自己軟弱。

  『Yokima,妳好嗎?』我很不好,為什麼妳不在這。


  距離聯考剩下的日子,我每天和機器人一樣背著單字、課文,拿著螢光筆反覆塗著重點,
我從來不相信奇蹟,但我覺得還是得看些書,有間學校可以讀也好。
  而Yokima,還是音訊全無,我也不太敢打電話給她,我怕太想她。

  


  今天是七月二號,我比以往早起了一個小時,其實昨晚我很早就睡了,反正多看一個小時
應該也不會多拿到50分,那還是睡個覺比較實際。
  騎上車我來到了考場,我很快的走到自己的位置拿起筆開始做小抄,當然我是開玩笑的,
小抄要也是在家裡寫,怎麼會跑來考場才寫,更何況我的小抄要寫的話整張桌子應該寫不完了

  東西放完後,我走到別的教室看看同學,順便聊一下天。

  「Yokima今天不會來考試耶,聽說她好像是早上的飛機到日本。」我已經記不起來是誰聊
天時被我聽到了。
  我轉身跑到她的考場,快考試的教室滿滿是人,唯獨幾個座位看起來特別空盪,Yokima的
就是其中一個。


  預備鐘聲響起,我回到自己的教室,拿出筆、修正液還有一些文具,等待著考卷。
  但我腦袋裡面卻空白的可怕。

  『為什麼一聲不響就離開了?』這是一片空白裡唯一出現的一句話。


  出乎意料的兩天聯考在很快的速度下結束了。我沒有心情對答案,甚至連題目都忘了一大
半;我只記得有個人不告而別的離開台灣,飛去日本讀書了。
  我忽然想起Yokima之前和我說的「我已經有目標;雖然在這不可能達成。」


  夏天炙熱的午後,我躺在床上終於明白她那句話的意思;眼角濕潤的好不舒服。


  我喜歡著妳,妳一直都知道,但對妳來說我們只是比好朋友還好的朋友,不會超過那條線。
  難道不告而別就是妳對待所謂的好朋友的作法嗎?想著這我的眼前忽然一片模糊了。


  就這樣吧。
  

< Chapter14 >

  Dear Yokima,

  我想,現在的妳應該正呼吸日本的空氣了吧?
  不知道……腦袋中好多不連續的空白……那樣的揮散不去。
 
  還記得妳好久好久之前和我說過的:
  妳有妳的夢,但在這裡無法達到;或許,那是一種預告,預告妳即將赴外求學的提示吧?!
我猜,也許妳也是很捨不得……所以才會不想通知我吧?
  捨不得的太多,與其難過面對不如轉身而去,是這樣子嗎?
  或許,可能妳很難過很難過,畢竟……要和自己父母離別,那不是很容易的,是嗎?

  妳知道嗎?我也不知道要打些什麼,因為很多話我想親口和妳說。畢業後到現在,我一直很
努力很努力的扮演自己的角色,雖然我不是很成功。或許,妳會覺得我很煩吧?常常說一些很無
聊的話,或是一些大道理。

 
  妳現在適應的怎麼樣呢?住在哪呢?是北海道、本州、四國還是九州?地理,也只有在這裡
能用上吧?
  記住喔,在新環境裡頭要學著更堅強,我知道其實妳很脆弱的,就像一顆玻璃心。
  遇到挫折不要退縮.勇敢向前,對於自己所要的,好好把握
 
  好亂,我不知道要說什麼……連我現在打字都打的一塌糊塗毫無章理。
  如果妳看的到我的字跡,那應該是極度潦草的吧?
  還有好多好多話想和妳說……真的;還有一些東西要給妳……真的,還有好多好多想和妳一起
去完成的……真的,

  或許,這就是人生吧?不願意也得去面對的。

  一直到前幾個小時,才完完全全確定我的答案。
  妳已經在好幾百萬公里遠的日本,雖然之前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但還是安安靜靜的倒塌、無
聲無息的瓦解。
 
  嗯,在日本的妳可以看的到中文的Mail嗎?還是可以寫信嗎?

  好想好想,在我的收信夾中看到 yokima@kimo.com.tw 的信。


  妳相信我嗎?我曾經說過的話,我一定做的到,我答應只當朋友就會努力實踐的。
  現在,我只是很想珍惜妳這個人。

  畢竟妳曾那麼近距離的走進我的內心讓我感動,也許當我記得哭的感覺時,我會落下不捨的
眼淚。
 
  還記得妳總愛說我像女生嗎?妳是對的,很多時候的我只是在裝堅強,直到那虛偽的堅強被
擊倒後,才顯露出真實的懦弱。
 
  遠在異鄉的妳,是否能感覺到他鄉的朋友正想念著妳?
  遠在異鄉的妳,是否能瞭解到他鄉的朋友正難過的敲著鍵盤?
  遠在異鄉的妳,是否能感受到他鄉的朋友……他鄉的朋友……他鄉的朋友……已經不能也不行再
打下去了,因為在打下去也只是讓回憶那傷口不斷擴大下去。


  其實,當我知道妳要去日本讀書,我不會難過妳沒有和我說;只是我很擔心妳在日本的情形、
擔心妳過的如何、擔心妳會不會被騙,擔心妳能不能撐住?擔心好多好多……
  還有,我只是想在妳去日本之前能親口和妳說聲再見。


  可惜,那已經是沒辦法做到了。


  午夜一點,妳也許熟睡著,也可能熬夜著,習慣在日本的生活嗎?回憶,一點一滴湧上心頭;
想說的太多但卻沒有任何力氣再說下去。

  妳要開心努力的在那加油喔!我會在台灣的某一處一直替妳加油的。

  開心&幸福


                  陳阿信   7-5 2001 AM01:01 01


  將信寄出後,我收拾對Yokima的心情,連同那些我們傳過的紙條,一張張重複讀著然後慢慢
收拾進我的秘密箱子。

  我的高中生活,徹底寫下了句點。

  在日本的妳,應該不知道在台灣的我有多想念妳。更不知道我寫下的句點有多麼痛。

  我們之間,永遠維持這樣令人痛苦的距離,雖然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如果說不愛就能不愛,我想也不會有這段故事吧?
  但「愛」這感覺,卻不是我們能輕易控制的;否則也不會有人前仆後繼的掉入這渾水裡了。


< Chapter15 >

  聯考後的我,心裡面一點都不輕鬆;除了擔心成績外,另外一方面也是我還想著Yokima,
想著她為什麼一聲不響的離開這。
  但是我知道我想不出答案的。

  最近我開始思考放榜後的可能性,到底我的底線能到哪裡?我能接受最差的學校在哪?還
是我會沒學校?這應該不可能,我上次有算過再爛也有兩百多左右,應該可以勉強上大學吧?
只是不知道什麼系就是了。
  過些日子來找打工好了,讓自己忙碌一點應該不會胡思亂想。

  這樣的日子過了沒多久,在我收到成績單後就起了變化。

  『幹,數學怎麼才八分,我當初算有三十分啊!』我看著成績單忽然覺得大事不妙,畢竟
文化去年的最低分也要一百九十多,我今年才一百八十八分。如果一百八十八是身高我一定更
開心。
  我拿起去年的榜單,看看自己的成績開始算怎麼填比較有利,忽然覺得一百個志願好像根
本不夠用。

  『該死,我考試的時候到底在幹嘛,這樣怎麼填卡啦!』越想越氣,開始抱怨自己了。
  「你考的怎樣?」佳穎打了電話給我。
  『很爛,我不想講話,先這樣,掰掰。』為什麼我希望別人關心卻又這樣的逞強?

  接了許多朋友打來的電話後,我心情悶的比午後的天空還悶,剛這樣想完後,果然下了場
大雷雨。
  

  家裡一個人都沒有,靜悄悄的只有外面雷雨的聲音。
  怎麼辦?我現在該怎麼辦?我想著這問題卻想不出個所以然,我昏沈的睡了過去。

  如果這是場惡夢,可以讓我快點起來好嗎?





  志願卡繳交後,過了幾天糜爛的生活,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不敢和爸媽說可能會落榜
,也不敢和同學說自己很難過,而最在乎的Yokima也不在台灣了。就算在,也或許不能是我最
在乎的那個她了。

  為什麼當初期盼那麼久的畢業,卻是那麼的不堪,為什麼我們老希望離開,卻在離開的時
候感覺到如此的難過?為什麼永遠都那麼不順利?為什麼老天總是丟了一大堆的問題考驗我?
  一連串的為什麼,卻沒有一個想到答案,我又將自己困在死胡同裡了。

  我用力的往前狂奔,連終點都還沒看到就很狠的摔了一跤,一身狼狽。

  「陳阿信,你上成大了耶!」我接起手機來馬上聽到這句唬爛很大的話。
  『屁啦,我根本沒填成大,想唬我!幹。』我掛掉電話後開了電腦,聽著數據機嗶嗶嗶的
聲音連上查詢榜單的網站。

  輸入名字、准考證號碼後,我輕輕的按下ENTER。
  「查無記錄。」

  我又改只輸入名字查詢看看。
  『陳信翰』這三個字打起來特別的沈重。

  「您查詢的資料如下:

    名字  學校科系         准考證號碼
    陳信翰 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系  8825252  」

  我想我要先和我朋友道歉,因為陳信翰真的上了成大,只不過那個人和我不是同一個人。
  所以,我想這叫做落榜吧,一百個志願都沒上。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我真的好氣自己。


  忽然間,手機響了。
  『對啦,陳信翰上成大了,只不過那個陳信翰和我不是同一個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
都知道你要說啥了~』我連是誰都不知道就直接說出這句話。
  「你還好吧?怎麼了?」又是佳穎打來的。

  『還好啊?幹嘛這樣問?只不過是落榜而以,又沒什麼。』依舊嘴巴很逞強的說。
  「真的嗎……?真的沒事?有事要講喔,我手機都開著,想找人說話可以打給我。嗯,那
你……現在打算怎麼辦?」佳穎用著很怕我受傷的口氣問著我。
  『不知道,先這樣子吧,我累了,在打給妳。』我再次用最少的話掛斷了她的電話。


  我想我就是逞強到死翹翹也不意外吧?

  晚上,爸回家了,我和他說我落榜的事,想說應該會惹來一場責罵或者痛打。
  「你自己想辦法吧,家裡沒錢給你去重考班了。」爸用最輕的聲音說出了這些話。

  走回房間鎖上了門,我躲在棉被裡面痛哭。
  我可以接受爸爸的責罵或者痛打,卻沒辦法接受對我的放棄。

  在眼淚潰堤下,我哭到睡著。

  夢中,我看見了Yokima,但卻看不清她的模樣,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她的消息,也許她也忘
記我了。
  我和自己說,要振作起來,哪裡摔倒哪裡站起來。


  這一跤,摔到了骨頭裡,好疼好疼。



延伸閱讀:

 
我的愛情故事(一)
 我的愛情故事(二)
 我的愛情故事(三)
 我的愛情故事(四)


  如果你看了文章覺得開心或者感動,希望你們也能幫我按個推薦,你們的快樂來自於我的
圖文,而我的快樂也來自於你們的支持與回應





  關鍵字:陳阿信,愛情,高中,聯考,故事,插畫,留學,日本,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