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回憶我們想不起來,或者想起來只剩下一些片段,其實那些都還存在於腦海中,只是我
們慢慢不去在意,直到哪天才發現心裡面被回憶給徹底佔據。

  為什麼忽然這樣說呢?因為我剛剛翻開我的潘朵拉盒子,才發現回憶都被拉出來了……




     在五顏六色,七彩繽紛的世界,我們還可以保有最原始的那個自己嗎?




     
< Chapter7 >

  「和你說喔,從小時候我就好喜歡熊,如果誰在我18歲生日送我18隻熊,我一定會感動到死!」
Yokima在某次電話裡頭忽然冒出這句話。

  『妳真的很雙魚耶,怎麼腦袋裡面都想些不切實際卻又浪漫過度的事啊?!』其實我剛說出口就
後悔了。
  「你不懂啦!掰掰。」怒氣滿點。
  『等等……我是開玩……』話還沒說完就聽到嘟的長音陪伴著我。

  『慘了慘了,Yokima生氣了,我慘了我。』難得講電話卻被我搞糟,頓時心情也差了起來。







  翻開聯絡簿,明天要考數學?去死啦,這叫雪上加霜是吧?!

  不過,18隻熊,去哪找18隻熊送她啊?雖然我剛剛才吐嘈Yokima這很不切實際,但該死的我
卻把這件事情掛念在心中;看看時間,距離生日還有一段時間,陳阿信,加油啊!!

  對自己喊話,我可是超厲害的。




  最近的考試並沒有因為學期快結束而變少,反而有點變本加厲。
  不過只要想到快放寒假,我一整個就魂不守舍;雖然不放寒假我也一樣魂不守舍了過兩年多,
不過這不是重點啊,重點是終於有長假了,一想到這我就好開心到忘記有樂極生悲這成語。

  「現在來公佈本週週考名單,成績單現在發下去,明天簽名交回來。」阿芳在講台緩緩的說。
  前面傳成績單的速度有點慢,不過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反正再怎麼樣也是三、四十名打轉,
不可能會出現前五名的機會。

  話雖如此我還是從前面的排名往下看,看著看著有點不太對勁了……
  『幹,我怎麼會最後一名?!』忽然有種被雷劈到的感覺。

  我雖然不認真,但也沒有慘到這種地步吧,我只敢在心裡嘀咕,因為這話被阿芳聽到,我想
我只會死的更慘。

  『媽~我和妳說唷,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唷!』
  「什麼好事啊?」
  『我幫了全班的同學一個大忙耶,妳常說要幫大家忙啊,我都有聽呢~』
  「什麼大忙呢?說給媽聽聽看。」
  『我拿了大家都不想拿的最後一名了……』

  我想如果我這樣說可能隔天就不用上學了,馬上被打到住院;想著想著心情越來越糟,我不
認真是事實,但是這樣的成績真的是沮喪到讓人抬不起頭。

  就好像摔倒的時候還被小狗踢一腳的意思一樣。


  當我趴在桌上懊惱時,忽然Yokima傳了張紙條給我。

陳阿信:
  你還好嗎?為什麼悶悶的?
  有秘密不說,會便秘的……

          Yokima

  其實心裡頭知道,成績單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於是我把紙條折了起來放進了書裡。
  不能和妳說的秘密太多了,如果會便秘那應該會被大便給噎死了。








< Chapter8 >

  寒假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就如同上次的成績單一樣。

  看著月曆來到了二月中;也就是說距離七月一號的聯考只剩下一百多天。
  『靠夭,我怎麼忘記了!』忽然記起一件事情;Yokima要生日了!我怎麼會忘記了我,
之前只找到一隻熊寶寶,還缺十七隻啊怎麼辦。

  對了,來畫個故事好了,一共十八張有十八隻熊,內容就是我喜歡她想要照顧她這樣。
  真是超聰明的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老王賣瓜。

  連老天爺都幫我,今天是禮拜天,有好多時間可以畫。

  不過打草稿、上色,最後寫上字這過程真的有點漫長,好幾次都差點睡著。
  從下午畫到凌晨,然後又從凌晨搞到天亮,超過十二小時的十八隻熊的故事終於完成了。

  『Yokima拿到應該會超感動的吧,這可是我的第一本繪本唷,哪天我出名這本應該可以賣
個幾億吧,嘿嘿。』
  看著成品的我,心裡開心的想著。

  不過當媽媽問我怎麼都沒睡的時候,我卻感到萬分的內疚;畢竟我不是因為看書而熬夜,但
卻說是為了準備考試。
  雖然我不喜歡讀書,但這不代表我不孝順。

  真的是矛盾至極。




  昏昏沈沈的禮拜一,都忘記老師們說了什麼。

  好不容易終於度過漫長的一天,正當大家收拾書包準備回家時,我卻發現Yokima已經不見
了。
  正納悶怎麼那麼快就不見的同時,我已經來到她家樓下,拿起手機撥給她叫她下來拿我準
備送她的生日禮物。給她之後也沒多說什麼我就騎車回家了;我就這樣的一個人,喜歡不說,
討厭也不透露,把自己藏起來的以別人都能看見。

  回到家後因為很累早早就睡了,朦朧間聽到手機的音樂響起。

  「你幹嘛把熊畫睫毛?!很醜耶。」她第一句話說的我來不及反應。
  『喔,因為她是女生啊。』我不知道怎麼回她。

  「不管,就是很醜,然後謝謝你的禮物,先這樣吧,掰掰。」很快速的掛上了電話。

  於是我在半夢半醒中又繼續沈睡了,只留下滿腦袋的問號,她不懂嗎?
  還是說其實她只想把我當朋友而避過不談,我猜不透。

 

 


  不過,我只是想讓妳知道,一個簡單卻又真誠的感覺。
  妳感受到了嗎?











< Chapter9 >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去年聽到的歌,我哼著歌詞時想起了自己。
  其實我很喜歡聽歌,彷彿歌詞裡面寫的都是自己的故事。

  雖然歌詞有時比起現實美好。

  時間終於破百了,黑板上寫著離聯考只剩下九十九天,我好像才感覺到一點慌張,總覺得
日子還是一樣的過,卻沒發現只有自己停留在原地。

  我趴在走廊的窗台上看著天空,雖然藍得有點誇張過頭。
  忽然Yokima走到我旁邊也趴在窗台上面。

  『時間過的好快,剩九十幾天就聯考了,好像在做夢一樣。』我淡淡的說著。
  『最近都沒和妳說到話,可是總覺得妳每天上學都不開心似的,怎麼了?』我見她沒反應
又接著說。

  忽然鐘聲響了,我跟在她背後走進了教室。


  正當我一分神的時候,桌上多了張紙條。


陳阿信:

  難道,你很喜歡來學校嗎?!
  我當然是討厭。
  可是,沒關係了。
  因為,我已經有目標;雖然在這不可能達成。

           Yokima

  和以往一樣,我將紙條對折了起來收進書裡。
  不可能達成是什麼意思?雖然我很會猜別人在想什麼,但這樣要我猜真的挺困難的。


  最近上課的精神比以往集中,唯一不變的還是習慣往她的方向看去。
  至於昏睡的口水,也只有在午睡的時候才出現了。

  我開始明白身為一個考生的壓力,但又覺得好像有點無能為力的樣子。
  之前留了太多的空白,好難補。


  一直到現在,我才不得不承認我喜歡上了Yokima,甚至是到著迷。
  我不是一個頂樂觀的人,嚴格說起來我其實想法很負面,總是扮演著讓人開心的角色然後
默默躲起來療傷的自己,因為Yokima的出現才知道怎麼做自己,怎麼坦白直率。

  對我來說,Yokima不是從我眼裡走進心底,而是從我心裡走進去然後住在那裡。

  沒有她,心裡的門還是鎖起來的。

  縱使我無能為力為現在不開心的她做些什麼,但我還是想用我能給予的方法讓她快樂,那
怕只有一下下。
  這是最微薄的心願,但也是我最努力的目標。



  剛剛拿到週記,老師上面夾了一張紙,折的四四方方。
  看了看才知道是她因為我週記裡寫上次惹她生氣的懺悔文所做的回應。


  我才明白其實阿芳也很無力,她在信裡面寫著,看著我們這樣的不長進,她很難過也很不
知所措,畢竟也經歷過這階段的她怎麼可能不懂我們在想什麼,只是她也快承受不住了。

  我們都是這樣辛苦的承受彼此不知道的情緒,沒有人逃脫。

  剎那間,忽然覺得自己很難過,如此的背負許多人的努力與希望,卻一次次的糟蹋、一次
次的讓對方失望。









  腦海裡浮出一句Yokima和我說過的話。

  「和我要好的男生最後都會喜歡上我。」我記得她那時候的眼神,很失落。
  我也讓她失望了。













  如果你看了文章覺得開心或者感動,希望你們也能幫我按個推薦,你們的快樂來自於我的
圖文(有點老王賣瓜XD),而我的快樂也來自於你們的支持與回應





  關鍵字:陳阿信,愛情,高中,勇氣,熊,插畫,梁靜茹,週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