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站去哪裡?喔不,我所謂的站出來要要大家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益,又或者是保障每個
人的安全,怎麼說?請看我們的VCR?那過時了,請看我們的小插畫XD




  會畫這篇網誌,主要是有位網友寄信給我,然後大致上的過程可能得先看看下面這段話:


 文章轉自:http://www.wretch.cc/blog/carrie4125/21264762


要請大家幫忙 完成一個媽媽小小的心願

以下是呂媽媽請求鶯歌鎮交通隊警員協助的信件


你好:
  在你的新聞稿內看到,  交通隊在常出車禍的地方有設置監視器以防止交通違規造成事故。
想請你幫忙的是:鶯歌鎮 鶯桃路也是一條事故率很高的路段,可否爭取設置幾支監視器?
 
  我女兒出車禍時,我要感謝警察與救護車,他們很快就到了,在一分鐘二分鐘內就到了,
可是我女兒因頭部與心臟破裂三秒內就死亡了,
 
  警察雖然來得很快但也來不及救她,所以防止及防制交通事故的發生,是不是比出事後的
救助來得重要?

  鶯桃路是一條四線道的、直直的大路卻事故不斷?我這半年來的訪查發現,由桃園這端的
鶯桃路起(往鶯歌方向)
這短短的一公里內,因商店多,路邊又沒有停車的地方,至要下貨或下
車買東西的人都隨意亂停車,停在慢車道上,
使經過的車輛都需閃到快車道才能通過,在變換
車道時就容易發生擦撞事故而致傷亡。
 
  如果在此路段有警方的監視器,對想違規停車的人達到嚇阻的作用,使馬路淨空交通流暢
,車禍事故率就能減少,這樣就能多救幾個人。
 
  我本人也是警察子弟(我父親姚汝鎮三十年前是警察)知道警察的工作辛苦,當我向鶯歌
及三峽地方的警察反應這些問題,他們的答覆是:
 
 我們人力不足,鶯歌是個偏遠鄉鎮,幅員廣大,編配的人員少,忙不過來。(因為車禍多)
 
  所以我想集結同病相憐的人成立一個社團,利用民間的力量巡守這個路段,用相機拍下違
規的車,寄給警方,若可搭配警方的監視器,便可舉發違規的人
慢慢地就沒人敢亂停車了。 
  
  我己請我女兒的同學上網發佈:曾在鶯桃路發生車禍的人請與我聯絡。
 
  我想請你幫忙爭取設置幾支監視器在鶯桃路易生事故的點,及設置標語警示
 
  若由我出資印製帆布(如:本路段車禍多,請小心駕駛。或:因違規停車而肇事者,需負
連帶賠償責任)可否請你們掛上電線桿
若車禍減少了,鶯歌與三峽的警察不就不會那麼忙了。


 
                           呂媽媽 姚玉麗



此案件發生已經長達半年之久
政府機關審核案件後 給予四個字"無法鑑定"
因此 我們只能靠民間團體的力量
來協助曾經在台北縣鶯歌鎮鶯桃路發生過車禍事故卻得不到賠償的受害者家屬

所以 請大家將這篇文章聯播出去
若是 曾經在台北縣鶯歌鎮鶯桃路發生過車禍事故或者是受害者家屬
請與呂媽媽聯絡 E-mail:genuin@ms61.hinet.net
或是請與我聯絡 E-mail:join_gardens29@hotmail.com Tel:0919584061




  其實類似的新聞層出不窮,不管是哪裡,大家常聽到的中港路,或者是今天新聞報導的
這篇(點我)沒有人願意看到這樣的新聞不斷上演,但卻真的不斷的上演。
  究竟有沒有人在管?而我們總習慣的想說,因故離去的人很可憐,肇事的人很可惡,如此
而以,於是情況依舊。
  如果大家都抱著事不關己的心態,我想事情永遠只會更糟。更糟。

  治安好嗎?交通好嗎?大家都知道的答案,但是又能怎麼樣?如果老百姓不能有所聲音,
那麼上面的人只會貪呀貪,偷懶的偷懶,慘了還是我們。
  我相信有好的官員,可惜壞的太多。

  能將這篇文章讓更多人知道,那就請大家努力吧,我們看見的只是冰山一角,但我們卻是
在那一角中生存的人。

  記得當兵時也常經過鶯歌,車流量很大,但交通卻不怎麼好,這問題不單只是在鶯歌一隅
,在市中心,路邊違規停車的比比皆是;警察呢?躲起來拍那些進行機車道?或者在警局喝茶
?找老實的人開單?
  我深深相信,不管什麼行業都有好的和壞的,但當大家都認為警察是有牌的流氓時,要我
們怎麼相信?

  不就只能靠自己嗎?忽然覺得怎麼我開始抱怨了?
  不過最近我很乖,沒有被開罰單,只是太多的例子讓我開始不相信所謂的人民保母。

  還是一句老話,我知道仍然有許多辛苦的警察默默的努力,我一定肯定他們的,但我更希
望上位者能更有魄力去將所有的陋習給矯正。

  在那之前,就靠大家互相幫忙了。



  嗯,警察先生不要查我IP,多查些壞人抓起來實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