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已深,還有什麼人?」想著這首歌,就想敲下一些文字;這篇網誌沒有搞笑,只是抒
發一些感覺罷了。

  最近看了許多文章,腦袋裡又轟隆隆的炸了很多文字出來,想記錄些什麼,但又不知道從
何下筆。就好像做了場夢,醒來卻發現什麼都記不起來的那樣空洞。
  然後十分鐘前,不小心看到自己在當兵時寫的那些文章,往事歷歷在目,但卻非昔日之所
。時間飛逝的不留情,往往在我回憶湧上時特別感傷。

  畫了近百篇的網誌,寫下許多感觸,有時還是逃不過自己。
  想著過去的一點一滴,好像不管再怎麼努力還是會有所謂的遺憾、後悔甚至是痛苦;道理
人人都會說,但一旦要做,卻不是人人都有辦法做到。
  於是,剩下的就是只會說道理的人。


  每個人的存在,一定都有其意義,不要因為什麼事而否定自己,這很重要,我也很努力的
做,但不知道是不是個性使然;我想,我好失敗。
  也許,悵然是這個的果實,而我給予自己的要求,是種子。
  當然不是大家網路上下載的種子。


  在人潮擁擠的大街,來往交錯的人帶著一臉撲克,我留在原地,卻不知道我在哪。


  凌晨即將四點,也許在瞌睡蟲的呼喚,我會忘記腦袋瓜裡的呼喊。
  沒什麼要說的,只是覺得好捨不得,只是覺得好多事情的不完美,只是覺得有些許的空洞
,如此罷了。


  陳阿信是個極度難以捉摸的人,因為他也捉不到自己;雖然他那麼大個。


  電視裡的新聞撥著沒有味道的內容,眼睛看著沒有內容的畫面,腦袋裡想著這幾年的消逝
,才發現再怎麼回想,也回不到那年,笑容滿面。


  「是不是成長的代價一定會伴隨許多的悲傷?」我問著自己。

  但我也答不出,畢竟每個人答案都不一樣。當我開始接受我的一切時,我已經慢慢接受生
活裡的一切不完美;傷人的被傷的,在記憶裡絲毫不因時光而淡化,然後會在某些時光上演,
現實與回憶的交錯,揪心頭。

  

  前幾天的一場夢,夢中不知為了何事,哭的比淚人還累人,但卻意外的輕鬆。
  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根據能量守恆原理,這是公平的。
  


  2002年的五月,我正在重考班畫下上頭這張畫,而2008年的九月,因為看了幾篇以前所
寫的記事,打開了記憶的盒子,也灑了滿地。

  於是,寫了這篇隨筆。




  慢慢的,也許你我都會變成連自己都不太熟悉的人,但有些事一旦變了,就回不去了。
  
  空氣中,有股味道,叫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