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就計畫的玉山之旅,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了起程的時間了,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踏
上全台最高的山頂,然後平安的坐在這裡記錄這一切。


  上禮拜五加班到七點半,衝衝忙忙的趕回家收拾行李,準備去台北搭八點半的客運和朋友
先一起下去苗栗,隔日再往台中與其他伙伴會合;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人在緊急時候收東西特
別快,然後該帶的沒帶,不該帶的也沒帶了XDDDD

  接下來,就是整個旅程的簡單介紹囉:






  其實本來想放更多照片進去的,可是,大家也知道,陳阿信就是懶啊XDDD

  在爬玉山的過程,其實天候狀況很差,上山時雨已經開始下了,但是既來之則安之,用更小心
的心情趣面對,總比空手而歸好啊!

  八點五公里的距離,我想在平地大概就要兩個小時多才可以走完;所以那時候在走山路時,心
中一直碎碎唸著:「還有多久?還有多久?」
  嗯,結論證明,真的好久XDDDD

  在往排雲山莊的路上,有許多險峻的地形,也有道路毀壞的路段,除了往前衝,我想不出更好
的選擇。
  其實走到了最後,真的是用意志力在爬山了,腳的酸疼,失溫的體溫,滿身的汗水與雨水交錯
,只有和自己信心喊話,不然那段路走的真讓人鼻酸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在排雲山莊吃了簡單但卻超級好吃的晚餐後(人在飢腸轆轆時吃啥都超好吃)我們下午四
五點就睡覺了,因為經過上午那段漫長的山路,體力實在消耗殆盡,加上隔天凌晨兩點要起床吃早
餐然後摸黑攻頂;所以很多人都頂著濕漉漉的身體窩進睡袋睡覺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洗澡,海拔三千四百公尺的地方電力和水是很寶貴的,而且同時住在山莊的
人好多好多,不可能有辦法洗澡的,重點是也沒有浴室,嘿嘿。

  後來不到兩點就爬了起來,說真的睡的不是很安穩。
  吃了還是超級好吃的早餐(理由同上)大夥包啟簡單行李,拿起手電筒,準備摸黑上山攻頂。

  其實無知是種美,因為看不見四周的爬山根本不會讓你有害怕的機會,只知道一直往前爬,一
定會到山頂的,結果就這樣持續了一個多小時。
  凌晨四點半,天空微藍,晨曦即將破曉。
  看著頭頂上最後的兩百公尺,我忽然覺得這比當兵的三千公尺還漫長。

  那是種你沒爬過不知道怎麼爬的地勢,講誇張點真的是連滾帶爬的走啊XD
  照片很難拍出來,但角度大概有45度或者更多也不為過。

  但想到要攻頂看日出,也顧不得太多,衝就對了!

  雖然最後還是和日出擦肩而過十幾分鐘,但爬上山頂的那剎那,一切的努力和汗水都很值得,
感謝老天爺的幫忙,因為在攻頂的這段時間雨勢幾乎沒有,等大夥都攻頂結束要下山時,山中大霧
忽然湧上,天氣瞬間變的很惡劣,也沒辦法繼續待在山頂了,於是我們只好下山。

  下山的過程就不多敘述了,就是一連串的咬牙撐著,然後雨勢更大,彷彿在替我們高興攻頂的
喜悅?!

  有機會,我想大家都可以去爬爬看玉山,雖說機會也許不好把握,但還是可以試看看。

  登高望遠,爬山最大的好處我想是讓自己能體會到渺小的定義,而不要驕傲自滿吧。



  最後,還是要謝謝同團的每個朋友和老師,這段回憶我想是很難能可貴的。








  更多照片請到相簿裡觀看吧: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