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失憶症。


  「真的假的?」你看完上面那句話後一定會緊張的這樣問。
  「某種程度上,是。」有回答和沒回答一樣。

  這次的放假來得很快,純粹是因為清明掃墓的關係,連續四天的假期,雖然不用掃墓,但
我還是放了假了,不要羨慕我,其實放假很寂寞的。
  基於只回部隊三天,你要我這裡打什麼?打什麼?打什麼?
  可是我是一個很會自言自語的人,要我打滿一千多字我也是可以欣然接受。

  讓我想想,在短短的三天發生了什麼事?
  禮拜一我去洽了個公,從九點跑出去到下午五點才回到部隊,人家都會說洽爽洽爽,但是
那天洽的可是亂七八糟,一直在等在等在等,然後外面又下雨,於是心酸的洽公就結束了。
  其實當兵啊,可以去洽公是很快樂的,雖然很花錢,但是會讓你有種放假在外的感覺,所
以大家知道你去洽公,都會習慣的說:「喔,洽爽去了啊!」
  我想,他們說的是真的。

  然後禮拜一就這樣過去了,禮拜二呢,就在電算中心等待主任和總隊長呈報網站的樣版選
擇,於是我整天都在東看西看網站,反正多看多健康,利用部隊的時間吸收然後成長自己是很
重要滴!
  基本上只要你認真做一件事情,你就會覺得時間好快,所以禮拜二就跳到了晚上四點我去
站哨長的那段記憶,四點到六點的哨長很苦,車很少,但是天氣很冷,又一直下雨,最可憐的
是下哨後回連上補休到八點,但其實你根本睡不著,因為剛睡著可能就得起床了,加上你回去
的時候大家正好起床要集合,整個批哩砰愣,怎麼睡?!
  但我想這種站哨的日子也不會再幾次了。

  禮拜三呢,就在培養良好的休假情緒中度過,原本差一點被資淺的害到八點後才可以走,
原因還是他們在地動庫的哨所牆壁上留言,就一整個亂七八糟,剛好被長官點到,連長就被叫
去罵了一頓,當然囉,就要追究但又沒人承認,這就是當兵啊。
  但還好,後來是說有站過地動庫的都全副武裝罰站四十分鐘,也許還是不公平,但就是這
樣吧,沒啥公平不公平的。
  畢竟,當兵本身就不是公平的事了。

  老兵常說,破百後的時間會越來越慢,我會覺得是騙人的,但其實好像是真的耶,因為在
即將破百的此刻,你會不斷的注意時間,和之前毫不在意時間比起來,時間對於你的意義變大
了,於是等待變成一種煎熬。
  就好像是高中和大學聯考時,老師總會在黑板的角落寫下倒數幾天,外加一堆精神口號,
而時間轉到現在,變的是我在那黑板寫下退伍時間,如此。
  還是安分的繼續做自己的事,平安退伍才是一切。

  我想,好好珍惜剩下的時間,還有那些朋友。 
  對於還得繼續留在裡面的阿兵哥,我想朋友是一輩子的,不用因為這型式的結束而難過,
長大就得接受一切的不愉快與難過,但成長是值得期盼的。
  


  加油,給每個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