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想,我一定可以去當個算命師。


  是算命師,不是獵命師,畢竟我掌紋複雜到比老奶奶的臉還恐怖。而且我只有一把刀,沒有九把。
  「為啥會這樣說呢?因為老奶奶的臉都是歲月的痕跡啊!」我認真的說。
  不是問我這喔?「那是因為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啊!」我正經的回答。
  上次收假回去後沒多久就來個漫長的值星班長生活,整整十天,不多不少,比以往的六天還多了四天,外
加過年前的環境大掃除,面對各長官的公差,還要面臨歡送第一梯和第二梯休假的痛苦,但最重要的一點是我
的值星班長從權哥換成了江sir,他人很好,只是心思稍微寬大而不細膩,神經不太小條。
  從一起背的那一刻,就寫下我背值星以來最輝煌的一頁,未來不保證,但到目前絕對是。

  「怎麼個輝煌?」你問我。
  「忙,盲,茫。」就這樣。
  應付大大小小的人事物,一個稱職的值星班長只要管好人數就可以了,但是我還兼具應付校部打來要公差
的電話,或者是一堆官打來問啥問啥的電話,還有底下阿兵哥本該問值星官卻一直問值星班的瑣事,理由無它
,只因為,值星官常常不見蹤影。
  「他去哪了?」這可以登上本年度最懸疑的問題之一,因為我也不清楚。

  於是,送走了第一梯休假,撐到送走第二梯休假的人後,好像口裡的那口氣忽然喘了出來,我大病一場了

  從當天晚上的38.5度,到後來劇痛的腦袋,還有乾咳的喉嚨,外加變成水龍頭的鼻子,我的燒永遠斷斷續
續維持在37度上,就是那麼奇妙。
  但是我還活著,我想這是禍害遺千年的最佳驗證。
  其實,江sir人也很好,我前面有說到除了我說的那些缺點外,他是真的好人一個,標準的軍人。
  因為在我生病隔天到要休假當天早上他都讓我一直睡到自己起來,雖然我腦袋痛到睡不著全身冒汗等於沒
睡一樣,但那感覺你懂嗎?就好像人家在大太陽刺槍,你在旁邊開工業電扇吃雞排喝珍奶一樣。
  什麼?你說那樣沒啥?我還沒說那雞排珍奶工業用扇還是長官拿來給你吃的耶!
  真的,我醒來旁邊就有食物,而且還很貼心的準備熱湯,標準的爽~~~士。
  不過別忘記,我可是一個病人。「而且是燒不肯退的病人。」我補充的說。

  就到剛剛我打這篇網誌的同時,雖然我已經放了一天了,但是我還在38度,分不出是冷是熱的身體,我想
,是詛咒!一定是我那幾天過得太囂張被下蠱了。
  我早說了,我就知道未來背值星的日子充滿險惡,果然第一次就這樣,我的大年初一就在睡夢中過了一半
,加菜也沒吃到,倒吃了一堆沒用的軍醫開的藥,真褲。
  我想,最堅強的生命力,應該是小草吧。
  本來想說是我自己,但是我發燒歸發燒,但是不要臉的意思我還懂。

  今年的過年,少了點味道,多了點感冒藥。

  外島的阿兵哥們,你們加油,我們一起演好阿兵哥這角色,雖然我剩半年多一點就退伍了。
  吉姆和發他,我不是在和你們炫耀喔!真的
  發燒的人腦袋都怪怪的,你們要多體貼點。

--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7年9月25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7年2月21日,是您入伍的第247天
距離退伍還有216天, 也就是18659738,經過了53.2534%
及格還有32天,欠國家的總是要還的
還有118天才過一年,撐下去就是你的!
破百還有116天,請耐心等待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