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漫長的留守日子。


  其實,這次留守也只有十二天,但是卻很漫長;為什麼呢?我想是經歷了一堆事情所以
才會覺得時間過了好久,然後事情做了好多。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上禮拜週末吧!下士背值星官的經驗很奇妙,尤其是假日除了連長
外連上就剩下我一個士官了,想當然爾所有的公差勤務分配與督導都是我一個人包辦,騎著
腳踏車縱橫校內,做啥呢?聽我緩緩道來:吹哨集合分配也是我,妥善分配人力出公差的也
是我,最後就得騎腳踏車去看看我的班兵們進度怎樣,有沒有受傷,然後在去各個點看一遍
後就回連上稟告連長,重複個幾遍就結束一天了。
  但是!值星官還有很多東西要寫,連帶我也是值星班,所以就看到我拿一堆資料填寫,
回報單、工作日誌或者是查舖單都要確實填寫,好顯我只有這樣背兩天三夜,不然我真的會
很嗨,幸好這兩天下來事情都圓滿完成,要感謝我的班兵,你們幫我,我幫你。

  然後,這禮拜峻生退伍了,誠如我之前所說的人來來往往,當兵更是這樣,時間到了大
家各自分飛,感傷嗎?說沒有我想是騙人的。
  有些人,也許這輩子只會遇到這一次,但緣分就是這樣糾結在一起了。
  我想峻生也會看到這篇網誌吧,哈哈哈,退伍後加油,有機會我會去找你的,別忘記約
定了!

  部隊就和社會一樣,有負責的也有會打混的,也有只會偷懶的,想怎麼過日子也是由自
己決定,但是怎樣的態度決定怎樣的人生,我堅信。
  會扯到這也是因為士官中有人最近躲得有點過份,剛好我被凹的也有點過份,就爆炸了
,某種程度上我是很乖巧聽話的,不過那得要我心情好時,否則,我會反彈,而且比誰嚴重

  沒錯,我採取了很多手段,我只是要讓大家知道,不要覺得這只是當兵,退伍後,這一
切會更嚴重,對自己負責,扮演怎樣的角色就做到最後一天,如此。

  區區一個義務役,怎麼搞?怎麼玩?我想很簡單,能力取決於一切,所以我敢這樣鬧,
因為我出發點也是為了整個團體好,很冠冕堂皇,但我現在處在那裡,我只想它好。
  「你不是說你只是演戲的嗎?」有人發聲。
  是啊,不過方法演技你聽過吧,我是個稱職的演員。

  倒數八十二天,能做多少是多少,退伍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我想留下來的是一
段回憶;一段永遠不會覺得糟糕的回憶。
  畢竟,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
  還有我只是為自己負責,畢竟我肩膀掛了階級,雖然知道這在領退伍令後,就殆盡一空
了,但那又如何?負責兩個字爾爾。

  在電算中心的業務裡,這兩週開始碰資料庫了,雖然只是引用加上修改視覺,但還是有
著非常大的進步,資料庫很有趣,不過有時候會讓我很無趣,因為它好難(倒)。
  但是時間越來越短了,我只是想著,要怎麼做才趕的完呢?緊張到還好,只是想負責點
,畢竟要為自己負責,雖然一堆人說我可以不用那麼拼,但這就是我吧。
  時間,越到後期其實並不會更慢,反倒讓我有點措手不及了。 

  最近,我想又成長了些許,雖然很重,但還是可以繼續下去,因為我是陳阿信。
  「我知道,就是那個頑固到比石頭還硬的陳阿信嘛!」有人幫我說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