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I'm back.


  終於,兩個禮拜的時光過去了,回到了台北,呼吸這自由的空氣。
  這也是個人第一次的值星留守,感覺時間很快,每天都在點名與分配勤務中度過,然後東弄西弄
順便聊個天到凌晨一兩點才入眠,睡三、四個小時後又起床繼續隔天的任務。於是,一個禮拜就這樣
消失了。
  幸運的,這禮拜沒什麼出包,只不過這週是連主檢,全部的裝備都得搬出來清點與維修,疲憊的
程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交代,同時也得接受其他的勤務分配,很雜亂。

  「終於結束了。」這是禮拜四中午卸下值星帶的第一句話。
  「感覺怎樣?」一堆人問第一次背值星後的我。
  「就好像飄在空中那樣。」我笑著說。
  哈哈哈哈哈哈,不過其實當值星班長也很好玩,掌握很多的權力,你可以差遣公差,分配人員去
做事;但也因此會特別沈重,老的不想做事,菜兵就得累的半死,這就是所謂的部隊生活。無奈也是
沒辦法,我不是上面的官,許多錯誤的政策無法大刀闊斧般斬除,只能盡量避開。

  同時也得感謝我的值星官,我們兩個人搭配的挺愉快,常常看見值星班和值星官兩個人在那裡耍
白癡,不然就是邊打桌球邊罵髒話鬥嘴,雖然我很多事要做,但是他都會陪我到一起就寢,雖然他老
是偷偷躲起來睡覺補眠,讓我一個人在那裡打理,不過他也會找時間叫我去睡,人,真的是需要深交
後才會懂得什麼是好什麼是糟。
  剛到部的那時候,對他的印象還挺糟的,不過現在又翻轉過來,很奇妙。
  所以,之後我們就約好一起背值星了。
  這應該是我始料未及的一件事情,在連上,沒有人敢和他用髒話罵來罵去,更沒人敢踢他;除了
我之外。因為我不是把他當作學長,而是把他當作朋友,不過他年紀比我小耶XD但經過部隊的歷練,
我想真的會有所差異,會比較穩重吧?!

  誠如我上面所說的,有了權力是件很恐怖的事情,你可以命令別人去做事,但也因此權力會讓人
腐敗,這對我來說不喜歡,大家都是同一個基準點,只是太多時候我們沒辦法用自己的角度去看這世
界;想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在禮拜五的時候,我還是用所謂的學長方式指導了新兵。
  但我避免了怒吼,給予壓力是我的方法,這感覺的複雜,讓自己會迷失了方向。

  但最重要的還是我終於結束處女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次又是在一月的第四週,又是連主檢,不過有一就不怕二了,反正勇往直前總比退縮來的有
用。害怕就只是往後退而已。
  這兩個禮拜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就好像是眼睛張開又閉上兩三次那樣,當兵的時間其實不慢,
因為到現在我也過了半年了,在裡面認識的幾個好學長也退伍了,人來來往往,好像留不下什麼,但
至少記憶還在,未來也可以聯絡,朋友是不會消失的我想。

  這次的假期,是從今年到明年,對於今年許多的回憶與故事,有結束的有開始的,到告一段落了
,給自己也給我的朋友,祝你們新年都有新氣象,我相信未來一定更好。
  當兵到了現在,很多事情也麻痺了,在部隊裡面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再怎麼做都還是有人不滿,
得失心別放太重,我還是這樣和自己說,一切的勝負在退伍後都知道了,部隊裡只是一個小社會,看
久了只有無奈,但是擊不倒我的,我可是堅強到連我自己都覺得恐怖的陳阿信呢!
  豪邁的一笑,向過去說聲掰掰。

  「2006,再見了。」我苦笑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