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的好玩。


  誠如上面所說,我們永遠不知道未來會有多好玩,但也有可能會讓你不想玩。
  「計畫趕不上變化。」這陣子我總愛嚷嚷在嘴上的一句話。

  上禮拜留守的關係,所以沒有回家,但是意外的派去桃園八0四醫院照顧學長,當一個超專業的
看護,其實也沒多專業,就陪學長看電視,打打屁,然後到醫院附近找食物吃這樣簡單。
  下部隊後的第二次留守,就這樣在醫院中度過了,有點奇妙,不過不是因為看護的床很難睡,也
不是因為小護士很恐怖,應該是說從被叫去看護就開始很奇妙了。
  我想,這應該是當班長後的第一個福利吧?!

  醫院,是個生與死交錯的地方,真的會百感交集。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會胡思亂想的人,尤其是在眼睛接受了許多事物後。
  「就承認自己很無聊就好了。」好,我承認。
  人啊,一旦走到了終點前就會變的脆弱,有可能在一瞬間就消逝,但也有可能更奮力的多呼一口
氣。
  不過裡面的護士,我想是因為看慣了生死,顯的不是那麼在乎,就和喝開水一樣,不會因為溫度
的高低而顯出任何的不適,說冷血也不是,就就是有點怪怪的。
  「不要失去對人的溫度。」我真想這樣和他們說。
  不過因為我還會在桃園待上十個月之久,我想我還是當個乖孩子不亂說話比較明確。

  然後回部隊後,大家都覺得去當看護很爽,不能不否認啦,但是也沒大家想像的那麼誇張,後來
就隨便胡謅一番後,就趕快把話題帶開了,「在部隊裡面,千萬不要讓人覺得你過的很爽,除非你想
要精實的過日子!」-出自阿信當兵語錄第一卷第一篇。
  之後好像也沒發生什麼事,就出出公差,等時間過,然後就放假了。
  感觸是一天比一天還少,或者是麻痺吧,這種日子會讓人悶到發慌,尤其是面對那糟糕到不行的
學長學弟制,變相的欺壓,實在是不適合,善良如我怎麼可能會欺侮人,噗。
  
  留守其實很無聊,雖然我這次不是在連上留守,但是我已經體會到那感覺了。
  一個字,悶。

  時間很快,我當兵也快滿了五個月了,光看手錶的時間度過真的沒有感覺;還記得小時候,房間
總會掛著月曆,一張張,一張張,然後就會知道時間過去了,雖然到後來月曆變成了裝飾,那時候總
是這樣,好高騖遠的計畫,卻是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行動。 
  那時候也沒想過現在會是怎樣,不過還沒失去當初的本衷就好。
  「堅持如一,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希望我可以這樣不斷的堅持。

  月底表哥要結婚了,從小陪著自己長大的表哥,他也算是我的畫畫老師,畢竟他總是會買很多漫
畫,然後我都會跑去他們家一直看一直看,然後就偷偷學偷偷學。
  看到表哥結婚應該也會有很奇妙的感覺,但時間在走,總不能將回憶定格在那十八、九歲的過去
吧?成家立業,也是我們所要學習的一個過程。
  剛剛發現,這禮拜的網誌有一堆很奇妙,還是說我太大驚小怪了?

  結論要來了,那就是:
  「這是一篇奇妙的網誌。」我冒著被嗤之以鼻的後果打出這句話。
  (來賓請將手上的垃圾丟向作者,出口在左右兩側,小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