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的假設,在答案來臨後也變成了虛無。


  二十五號的上午,微風徐徐,帶點秋天氣息。
  在通訊學校的受訓也來到了終點,打包著行裏時,忽然驚覺時間的快速,往往在不知不覺中飛逝,兩個月
就這樣的消失了,也應證了快樂時光總是一轉眼就不見的道理。
  也許,在成長腳步快速前進的同時,我們都能在最短時間內適應環境。
  不知道是可喜還是可悲,以軍人身份去當學生的日子結束了,以後還會不會有學生的日子呢?離開了學生
生活才漸漸發覺當學生的幸福與可貴,說再多也沒啥用了,成長的過程本來就是悲喜交加。
  「保重。」這句話從小寶嘴巴說出時,我們都離開了受訓的通校了。
  說惆悵也沒有,但也沒有許多的不捨,對於無法改變的,我已經習慣淡然處之了;世界很大的情況下,就
顯得出自己的渺小,所以才要努力讓自己的心處於平淡的波動。
  順帶一提,結訓成績第三名。
  「怎麼有股臭味?誰放屁?」好吧,我承認我臭屁了一下。

  回到專校後,熟悉中又帶點陌生,畢竟到部一個月就出去受訓兩個月,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內心的改變,
因為也好像沒啥波動似的,就好像一灘死水,靜靜的,躺著。
  不過這幾天回去都是去出公差,慢慢的找回那些快遺忘的記憶,比如說倒著發臭會流出臭水的垃圾,或者
是刷那些要在短時間刷好的餐盤,站哨也變成了必須,不過這些都還好啦,習慣了。
  「幹,感冒了。」在禮拜五早上站完哨的我脫口而出。
  到了中午更加嚴重,全身酸痛加上四肢無力,腦袋爆痛的程度就和拿針刺指甲那的肉一樣,後來去了醫護
所看了醫生拿了藥,也沒量體溫,只是說是流行性感冒開了藥就結束了。
  「多喝水,多休息,三餐飯後記得要吃藥,另外這包睡前吃一顆。」醫官像是例行公事班的說出。
  「好,好,好。」我想除了一直說好也不知道該說啥。
  不過在當兵時生病很可憐,不能好好休息,還得出公差作事情,委屈只能往內吞;當然,身為軍人不能輕
易落淚,不然會被幹到飛起來(不負責說法)。

  不過那麼久沒站哨,真的有點奇妙。其實站哨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不能看書,不能講電話,你只可以看
著蚊子飛來飛去,然後一隻一隻打死,又一隻一隻飛過來,還得小心隨時都會出現的查哨官,而且哨又有分時
間;最好的哨是22到00,然後00到02和02到04都超痛苦,睡到一半正甜被挖起來站哨,相信佛心來著的我也
會動了肝火,不過那天我是站06到08,沒有補休(補休是指22到06間站哨的人都可以再繼續睡到八點),所
以一早起床又睏又餓下站哨,當然很容易就感冒了。
  「快死了我。」這是回到家第一個感覺,明明大家都不覺得冷,就我一個人在發抖。
  接下來幾個小時,因為體內好菌和壞菌打架的緣故,我一直流著汗,然後骨頭還是不斷的酸痛,睡覺實是
翻來覆去,老天爺給我的考驗真的是不間斷的,既苦其心智又勞其筋骨並餓其體膚,太幸福了。

  「不知所云。」這是我目前的心情。
  我想應該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吧,頭昏腦脹的結果就會變成這樣,越打越亂的樣子。
  「又來一堆藉口。」天外飛來一筆的說法。
  
  回到正題,對於標題的東西,我們常常去做很多假設,為之後可能發生的結果設想一些立場,以希冀自己
可以在面對時好過一點,只是當結果真的發生時,太多的假設也消失殆盡,原本我們想像那堅強的自己也根本
不存在了,虛虛實實,往往都在一念間。

  於是,我的感冒好像好了,怎麼忽然牛頭不對馬嘴?!其實應該是發燒燒太久,我已經秀逗了,這個機會
比較大。
  「不病則已,一病驚人。」這是我的真心話。
  所以,還是常感冒好,不然大病一場真的好痛苦,痛苦到你會想殺人!
  最後,忽然詞窮了,不知道該打些什麼來做結尾,晚點再來畫點東西好了,希望感冒快快好,也希望大家
都身體健康,然後世界和平,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