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事物的變化永遠抱持著深刻的印象,不容易因時間改變。

用理性的角度分析,這叫做記憶力好。
用非理性的角度分析,這應該叫做念舊。








我想,沒人會把一隻手機用了三年還沒換,
實際的會說這叫節儉,但感性的會說念舊。

從小到大,好像就是這樣的制式

我可以記得同學的臉孔,還有一起發生過的趣事,
卻想不起他的名字,也失去和他聯絡的方法

好像一直都是這樣,不知道在未來的日子會不會因為網路的便捷而減低?

我可以記得好幾年前,我所重視的人所發生的事情;
或者是他曾說過予我的話,但卻記不起為何這幾年為何聯絡趨少的答案。

我念舊.但是也不愛舊?
還是說,我一直是被動的?盼求著別人主動的聯絡?
甚或是因此失去人與人之間最寶貴的互動?
 
如果念舊是好的,我想記憶這玩意是種壞的。
記得一切的事情,彷彿像畫面一樣一幕幕刻在腦海
記得從前,卻沒有以後。




我念舊?我想應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