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上街頭,有些感動但又有些無奈。


  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但沒想到這次文章的起頭會是和這種議題有關。
  720那天本來就想參加遊行了,但因為許多事所以耽擱沒去,所以一看到803又有一次遊行,心裡想著
這次再怎麼樣也不能找藉口,什麼萬難都得克服,很開心自己堅持,因為我站出來為自己也為這個土地出
了一點力量。
  有的人會說,你站出來了能改變什麼嗎?
  「我也不知道我這樣能讓這政府有什麼改變。」其實我心裡面很清楚。不過我更知道如果每個人都這
樣消極的想著,那就永遠就只能這樣了。

  當政府對於人民的居住權益、生存權力或者是最基本的聆聽都做不到時,為什麼你們還不願意站出來
替自己發聲呢?
  「這是你們的國家,你們所居住的土地,有人正在亂搞她你們為什麼莫不吭聲呢?」我存疑著。

  不是把頭別開假裝沒看見就代表不存在,你是人不是鴕鳥。

  苗栗大埔、菲律賓槍殺漁民、士林文林苑、大大小小的貪污與弊案、服貿協議等都和你我的生活有關
,不是把手機拿出來滑一滑就假裝什麼都沒發生,你也不知道哪天是不是你也變成受害者了。

  對我來說,由於我不認識洪仲丘,所以我不會說他是英雄,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掌握了什麼足以讓軍
方想至他於死的操演,但我知道洪媽媽和洪姐姐甚至是他舅舅都是個英雄,他們挺身去對抗這個腐敗的制
度,只為了求一個真相,一個自己兒子永遠回不了家的真相。
  說穿了,洪仲丘其實是壓垮這個人民所不滿的政府的最後一根稻草。

  看著國防部、總統等一堆所謂的官說出來的話,彷彿我們每個人都像個白癡。
  你說這些單位裡面有沒有好的人?我相信一定有,只是賤格的人更多。

  民主政治是需要大家站出來,而不是選擇莫不吭聲,抗爭可以是和平的,也可以是和平又有力量的。

  803這一晚,我覺得我看到了希望。
  洪仲丘,希望你一路好走,老天不會讓那些害死你的人好過的。

  R.I.P



803遊行 洪仲丘 國防部 軍方 腐敗 苗栗大埔 文林苑 菲律賓 服貿協議 馬英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