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你唷,你覺得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像這樣的問題從來都不會停止。


  我是誰?我在做什麼?我想要的是什麼?這是我追求的人生嗎?
  年紀越大,想的東西永遠不會越單純,雖然我們都希望自己可以單純的像水母一樣。但
事實證明要像水母只有讓自己變成水腦會來的快速許多。

  畢竟,我們從來都停不下來思考。
  畢竟,我們永遠看不清自己,就好像近視五百度卻沒戴上眼鏡一樣,一切都是霧濛濛。

  其實我已經習慣觀察人了,我也老是在回答「你覺得我是怎樣的一個人?」諸如此類的
問題,但是要我問自己是怎樣的人,我還真的說不上來。
  「如果連自己都看不清自己,又怎麼要求別人看清楚自己呢?」我說。

  談戀愛的時候你會希望自己簡單一點,但到最後你會發現根本不可能。
  在職場打轉時你也會希望自己單純點,但到最後單純會被當作單蠢。
  和朋友相處時你會希望自己多付出點,但到最後才發現好像石沈大海一般。

  所以你不懂你所作所為是不是對的,你質疑了。

  問題永遠不複雜,複雜的永遠只有人。
  看不清的永遠只有你自己,能看清的往往是別人。

  多和自己對話吧,雖然有可能被當作自閉的孩子,但是你會更了解自己。





  有時候我會想,追求的東西那麼多,其實我要的就是那麼簡單的東西:

  「快樂。」




  你們也是吧?








  關鍵字:陳阿信,信語錄,心靈,對話,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