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會上網後,我就利用網路作很多事情,比如說拍賣、購物、找資料或者連交友也都可以靠
網路同時進行呢!

 

 
  畢竟專業的宅宅可是很少出門的,哈哈哈~~

 

 

 

 

  所以個人資料就被騙走了,不用一分鐘的時間,但造成的麻煩卻是非常的多呀(抱頭)
 

 

  這兩個案例都是曾經發生過的,畢竟現在網路發達的如此快速,相對的也會有更多的人利用電
腦犯罪,要避免被騙就一定要多提高緊覺心,否則等到被騙時就悔不當初了!

  拿我自己來說,我自己的密碼絕對不會是很簡單的生日或者電話,複雜的程度甚至連我自己也
會常常忘記(大誤)但是密碼可千萬不要和自己的個人資料相關,那樣很容易會被猜中的。
  至於自己的電腦,該安裝的防毒軟體或者是系統更新更是不要懶得做,那些都會降低電腦被入
侵的風險性;當有來路不明的檔案更要記得不可以開啟,否則電腦被質入木馬重要資料也會被竊取
的!

  如果你的朋友在MSN或者通訊軟體中請求你幫忙或者借錢等,要記得先電話和對方聯絡,因為
有可能是對方被盜帳號,那被騙了也沒辦法求償呀!

  當然相關的儲存媒體,比如說記憶卡、隨身碟等也要按時掃毒,更別將自己的私密照片放在裡
面!不然就會變成網路上許多人的點閱主題囉。


  反正資訊安全的重點很簡單;提高警覺心、系統更新要按時、來源不明要注意。

  更多的資安介紹可以前往官網 點我

  或者可以加入Facebook的粉絲團 點我

 

 

 
                            (這樣也太極端了吧陳阿信)


  關鍵字:陳阿信,阿宅,電腦,交友,駭客,防駭,全民資安,MSN

       請幫忙我按個推薦鼓勵辛苦的創作過程吧,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