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想付出百分之百的關懷給予自己所愛的人,希望他們會因此更感動更喜歡自己,但
有時也一次又一次的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尤其是在愛情裡。


  青澀時的我,心裡想著怎麼做出讓自己喜歡的人會很感動很開心的事,不管會付出多少。
  年長些的我,心裡想著對方需要什麼,我一定要滿足對方,那怕是疲憊不堪。

  過了好多年、經過好多人事物的我,只想給對方所需要的那一塊,會多一些些,也可能會
少一些些,但都在合理的範圍內。
  我想那就是愛情的公差吧?


  每個人對於愛的需求都不同;渴望愛情的人,如果你給了他你百分之百的付出,他有可能
會因此感動到從此不離不棄;反之,可能會讓他覺得你的付出有點沈重……
  給予的人發現互動沒那麼多,他會很失落。
  而接受的人發現對方給的越多,他心裡面就越覺得難受、帶些壓力,畢竟他不知道該怎麼
回報,縱使他明白對方也不需要他做些什麼。

  但接受多些的那個人並不是不愛付出多些的那個人,他只是覺得對方對他越好,他就越不
知道該怎麼回報’只會累積越來越多的壓力。
  雖說愛情本該沒有相互比較、回報收穫與原則,但畢竟還是因為太過於重視而放不下。

  談戀愛就像拼圖,有的人缺了十片,你卻帶來了五百片;有的人缺了三百片,而你只能給
他一片。
  錯誤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種遺憾;然而因為誤解對方而分開就是另一種比遺憾更加遺憾的
感受了。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更不是掛在嘴邊的耳語情長,也不是單方面的付出全部。
  聽聽對方的心跳與律動,明白他們要的有多少、是什麼,這樣的付出才會來的有價值。  





  愛情就像蹺蹺板似的,裡頭要的是平衡,而不是多寡。







延伸閱讀:
What's Love?關於愛當愛留不住時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關於愛情的兩三事
     關於幸福,你還記得多少? 愛與不愛,豈是說了算。愛情裡,最遙遠的距離在哪? 
     
其實.你值得更好的人。
不愛,於是什麼都不值得。

  關鍵字:陳阿信,付出,愛情,平衡
     
點一下推薦的鼓勵,就能撫平畫了好幾個小時的疲憊,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