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文字有感。


  曾經眷戀咖啡的苦澀,時而濃烈卻時而平淡;但學習遺忘咖啡的癮後才發現抹茶的芬芳。
  當初因為不想苦澀而戒了咖啡卻因為苦澀而再拿起了咖啡。

  今晚有個朋友和我說,他害怕去付出感情,不是因為不想付出,而是因為害怕一旦有了依賴
就會變的軟弱;我問他難道不依賴人你就不會軟弱嗎?他頓時語塞。
  他緩緩的和我說他過去的感情,我才發現他平常堅強的一面其實只是害怕被看穿,因為外衣
下的他其實殘破不堪,總是躲呀躲,想要卻又害怕著。

  忘了說,他很愛喝咖啡。

  他曾經和我說「我喝咖啡從來不加糖也不摻奶精」我疑惑著。「因為咖啡的苦會讓我暫時忘
記心裡的澀」我還記得那時笑他自以為瓊瑤主角。
  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己苦澀的一面嗎?又何止只有你會愛上咖啡因的癮?


  故事說完的他拿起手邊的咖啡,啐飲不語了好一陣子。
  
  「你知道心痛是怎樣的滋味嗎?」「其實那不是眼淚滿臉的狼狽模樣。」他忽然開口說。
  「那感覺就像連續喝了好幾杯的濃縮咖啡,心悸到無法控制。」他又喝了一口。
  「就像你曾經和我說過,最痛的感覺就是沒有感覺。你只感受到心噗通噗通劇烈的撞擊著」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感覺他眼睛閃爍著淚光。可我什麼也說不上來。

  「其實抹茶拿鐵很好喝,帶點茶香又有奶味,讓人充滿溫暖與幸福。」「我曾經以為我離不
開咖啡,但卻發現我愛上了抹茶拿鐵。」看著他手上的咖啡,感覺他的苦澀越來越濃。

  「那就改喝抹茶拿鐵吧!」我給了這建議。
  「你知道為什麼我今天喝的是咖啡嗎?」他避開這問題轉問了我個問題。

  「因為你今天很苦?」「是嗎?」我瞎猜。
  「不,是因為今天我愛喝的那間抹茶拿鐵沒有開……」他話還沒說完就被我重重巴了頭一下。


  「我其實很討厭喝咖啡。」語畢他將剩下的咖啡飲盡便離開了。
  「尤其是冷掉的。」他小聲的說。



  我想他就和每個人一樣吧;期待著未來卻又害怕著未來,有機會幸福時卻又躲躲藏藏,明明
痛的亂七八糟卻又假裝沒事,逞強到了極致。
  午夜一點奔馳在中華路上的我,腦袋出現他剛離開的背影,有著濃厚的咖啡味。

  如果說愛上一個人會充滿抹茶拿鐵的溫暖與幸福,那失去自己愛的人應該就是苦澀的冷咖啡
;這應該是他想和我說的吧。


  我有點後悔當時沒給他個擁抱,因為我現在才發覺他一定好難受好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