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波麗士大人變成大波露大人(誤),一整個就是很愛吃。這是之前在PTT看見的一個簽
名檔,今天忽然想把他給整個漫畫化~

  這一陣子,新聞上總是有著許多的地方新聞,不是飆車族砍傷人、不然就是什麼司法不公、
又或者法官判決很讓人無言的案子。
  很多事情試看在眼裡,幹在心底。




  貼切嗎?

  其實我看到的瞬間笑了很久,雖然是虛構的,可是彷彿就是這樣,警察先生們好像總是拿
好欺負的人下刀,至於逞兇鬥狠的人?就在旁邊搖旗吶喊吧?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這問題其實很難說出答案,就好像你問我為什麼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
總是一堆,我們都好像知道答案,卻說不出來。

  其實我相信飆車族或者那些偷拐搶騙的新聞一直都有,只是最近的媒體瘋狂著墨在這點,
哪裡發生鬥毆,馬上就被拿放大鏡給觀察,問題從沒消失,只是越滾越大便是了。


  記得有一次騎車,當時是紅燈下右轉車輛可通行,我一轉過去就被警察攔下來了。
  「行照、駕照」鴿子說。
  『為什麼?』我有點火。
  「你紅燈右轉。」鴿子的臉很機。
  『屁啦!我轉過去的時候還是可以通行的。』莫名被栽贓我更火了些。
  「那你沒禮讓行人,你沒發現你轉彎時嚇到行人了嗎?」鴿子咕咕叫。
  『我在轉彎中,你要我忽然停下來不是要我摔車?』嗯,鴿子好壞。
  「那就是你騎太快了!」
  『我.在.速.限.內.好.嗎?』我一個字一個字念出來。

  忽然兩個人一陣沈默。

  「不管,我就是要開你單,不然我開你一張便宜一點的好了,未禮讓行人」鴿子先讓步。
  『那一張多少錢?』我不想和他耗了,花錢消災。
  「我不知道,你回家自己查。」講完後,鴿子丟下了飛鴿傳書後就離開了。


  於是,我更加對警察們沒有好感,我相信也肯定還是有許多很好的警察存在,只是當一鍋
粥裡面老鼠屎和米混了一半一半,你還會認為這鍋粥好嗎?
  也許是最上頭的指令要加強取締,然後下頭有業績壓力就胡亂開單,這類的新聞層出不窮
,那叫我們拿什麼信心給予他們?

  雖然我寫過一篇文章:請給他們一些掌聲。如果我給予他們的掌聲能讓他們改善,那我絕
對不會吝嗇的。至少,讓我們大家看到治安有絕對程度的改善,這不難吧?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這道理好像慢慢消失似的。





  對了,結果我回家一查,未禮讓行人和紅燈右轉都是一樣的價錢

  延伸閱讀:請給他們一些掌聲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關鍵字:陳阿信,波麗士大人,警察,鴿子,罰單,違規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推薦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