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寂寞來襲,許多思緒特別容易沸騰,而思念,往往更加濃烈。


< Chapter16 >

  離開的人和被留下的人,誰比較痛苦?

  過了那麼多年,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努力得到與學會放下,那一個又會比較簡單?活了二
十多個年頭,卻還是在這些問題打轉。

  最近老愛回憶過去,聽說當你開始回憶以前的事情時,就是老了。
  該死,原來我大學就開始老化了,這句話一定沒經過證實!
  實在很難想像五年前的我對Yokima的那份情感,就算過了那麼久還是好難忘記。

  「喂,和你說喔,我都這樣和我很好的女生逛街耶。」我想起有一次和Yokima去士林夜市,
她忽然勾著我的手說。
  『這是指我和妳很好的意思嗎?還是妳認為我很重要呢?』我心裡面滴咕著。
  我不知道答案,一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時候的心跳聲噗通噗通的讓我好害羞。

  有好幾次,無法壓抑的心想問Yokima,妳到底有沒有對我心動過?但從沒開口的這個問題,
也不再需要任何答案。
  從小到大,我總是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只是在不斷往前的旅程中,我慢慢學會有些問題是
不需要有答案;畢竟,就算知道了答案,又能怎麼辦呢?那還是讓他繼續是個謎好了。

  最近的夜晚很冷,明明已經冬末春初,這個季節的來到總叫人思緒複雜了起來,許多故事的
開始與結束好像都在這時候發生,不管是朋友的或者是自己的。

  「陳阿信,你多久沒談戀愛了?」MSN上,一個老朋友忽然這樣問我。
  『八百年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怎麼似的,我鍵盤敲得有點難過,不是因為
單身很久難過,而是因為我想起了Yokima曾說過的話。「陳阿信,我好想看到你幸福的樣子喔!

  想想,這句話從那時到現在也過了好幾年,真叫人懷念。

  記得高中畢業後的我總習慣往天空望去;而台北的天空只在颱風來前才會出現透徹的藍,
否則總是灰濛濛的。看天空這習慣我記得也是因為Yokima而出現的,那時看著Yokima在走廊
往天空看,而我也慢慢喜歡看著她望著的那片天空,然後放空思緒。

  忽然覺得自己像個傻瓜,看妳喜歡看的天空,喝妳喜歡喝的無糖綠,畫妳喜歡看的熊;但
我卻沒發現,再怎麼的做妳喜歡做的事,我們還是一樣,只是我變成了一個影子。

  不過習慣這玩意很奇妙,你可以習慣一個人的存在,但失去對方後你也會慢慢習慣沒有那
個人的日子,只是時間需要的長短分別罷了;說是習慣或者是騙自己都好,我們總得讓自己好
過些。

  退伍後,我才瞭解到長大的感覺,不只是需要工作賺錢,還有要面對的許許多多;學生般
的快樂思維會慢慢被現實所吞噬,而朋友也會因為彼此發展不同慢慢的疏遠或者更親近,唯一
不變的我想就是我們還是在往前走,只是和以前不同了。

  腦海裡老是浮現學生時期的我們,不管是高中被書本壓著的那個、又或者是大學在歡笑中
打轉的那些,都讓我在苦悶的日子裡出現些許的笑容。


  『原來這就是長大啊。』我對著天空說著,笑著。
  

< Chapter17 >

  落榜後,我想盡辦法進了重考班,這是我的終點,但也是我的新起點。

  「陳阿信啊,你希望明年能進步多少?」帶班導師忽然這樣問我。
  『嗯……我希望數學能進步十倍!然後要考上國立大學~』我語氣很堅定,但說完自己卻
覺得好像有點太超過了,進步十倍的意思是我明年要考八十分耶,好可怕。

  「那你要加油喔,讓老師看看你的決心。」帶班導師笑著和我說,我想他對每個學生都會
這麼說吧?不然學生怎麼會努力呢?
  (「吃屎吧!怎麼可能進步十倍,你以為你那麼聰明嗎,哈哈哈哈哈哈」我內心想像著導
師心中的OS,然後我自己笑了,自得其樂在重考的生活裡很重要的。)


  
  在重考班的日子比在學校痛苦些,但是卻覺得非常開心,想到高中三年荒廢的課業要用這
十個月的日子彌補過來,內心就充滿了鬥志。而每天徜徉在書海的感覺其實也很不賴,我從來
沒想過我會那麼專心在課業上。

  忙碌又充實的重考生活,我慢慢忘記Yokima的事情,只是有時在下課回家的路上,望著天
上的星星才忽然出現些許的哀傷。

  這些日子,Yokima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點消息都沒有;而身為重考生的我更沒有任何權
力與心思在這事情上,我必須更努力一點,才能補償那些對自己失望的人。

  「然後,我們將這個數字帶進X套回這不等式,就可以解出這題的答案了,這樣大家有瞭解
嗎?」數學老師在講台講解困擾我三年的數學。

  『喔幹,這麼簡單的東西為什麼我高中三年都搞不懂?』我才發現這根本不難。
  我發現這些老師講課都超級幽默的,如果我高中都給他們教,我現在應該拿著國立大學的入
取資格到處跑到處笑了。

  其實我發現在重考班的日子挺快樂,當然不是因為有很多同學都長得很漂亮,像我那麼穩重
的人怎麼可能會有這些輕浮的想法,哈哈哈哈,雖然我的眼神不爭氣的看向旁旁邊的同學。

  日子走得有點緩慢,但卻步步踏實,當然不是眼睛看正妹看得很充實。


  今天是假日,我打開電腦收信,我看到了Yokima回我的信……


  哈囉陳阿信,

  我收到你的信了,非常謝謝你!最近過的好嗎?我也很關心你的近況。
  最近在日本發生許多很糟糕的事情,我好累。

  你呢?!給你我的電話,有機會你打給我吧。
  我現在在橫濱。

  祝你快樂&健康

                  Yokima 2001/8/26


  收到Yokima的信就好像風乍起般的吹皺一池春水,平靜的心都掀起了漣漪。書還是得讀,
壓抑雀躍的心就好像停止呼吸般的困難。
  『我好嗎?我不知道,但知道妳的消息就夠了……』我對著電腦這樣的說。

  我猜想可能是落榜的震撼大於Yokima給的悸動,所以我很快就恢復正常,也很努力的繼續
彌補課業,我無時無刻地想著,該怎麼樣改變才能讓失望的爸媽開心點。
  愛情?先擱在旁邊吧。

  如果妳知道我的決定,妳也會這麼希望我做的吧,Yokima?

  『加油吧!陳阿信,你可以的~』我在心裡面對自己喊話,明年一定會打敗這聯考的大怪獸。

  其他的事,別想了,想也沒用。

< Chapter18 >

  不知不覺,在重考班也過了一個多月,夏天即將結束,而秋天要來了。

  自從上次收到Yokima的信後,又沒有消息到現在,但這也好,我想專心讀書是我現在最應
該做的;而且在重考班裡,內心的踏實感真的讓自己覺得好像可以改變一切。
  於是我拿起廢紙,努力的算起數學,這該死又邪惡的科目。

  「嗯……嗯……」忽然一陣震動,我發現有人傳簡訊給我。

  「我回來台灣了。   from:Yokima(+886912345678)」簡潔卻超級有力的訊息。


  妳總是像蒲公英,悄悄的飛到身邊,卻又悄悄的飛離;總在驀然回首之際才發現已經離開。
  我總是不斷的告訴自己蒲公英是很難留下的,沒有了風,它也不是它了。

  雖然我還是極力保持一個重考生應該有的平靜,但就好像一顆石頭掉入了池塘,引起水波蕩
漾,誠實的心還是逃不開想妳的衝動。
  『嗨,歡迎回來。』下了課,我撥了通電話給Yokima。
  「對呀,今天剛到台灣,你現在在幹嘛?要約一下見面嗎?」這個聲音,既熟悉又陌生。

  明明是朝思暮想的人,卻覺得好像很陌生的樣子,我不懂這是什麼感覺;而當我回過神的時
候,我才發現已經到了她家樓下。撥了電話,她走下來,而我們見到面了。
  兩三個月的暌違,應該來點雀躍的擁抱,不過那不是我的風格,我是個害羞的人。

  「你現在在幹嘛呢?」她開頭問了我。
  『重考班蹲呀,今年連學校都沒有考上,只好去補習班裡面。』我想保持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嗯,這樣子啊……」Yokima若有所思的說著。

  於是我們倆陷入了沈默,在夜晚十點多的公園,只剩下盪鞦韆來回搖晃的聲音。

  『在日本都還好嗎?哪時候還要回去?』我打破了僵局,只是想知道這段日子她過的怎樣。
  「不太好,不過沒關係啦,不回去那邊讀書了,我應該也要準備明年的聯考,你們那間重考
班怎麼樣?可以去試聽看看嗎?」結果,好像又回到同一條線了。

  『我在幫妳問看看吧,不過重考班很難熬的,像我擁有鐵一般心智的人都覺得有點吃力了!
』說完連我自己都有點心虛。
  『不過妳怎麼去一趟日本就膨脹了?』我指著Yokima的腳說。

  「那裡的東西太好吃了,很開心的一直吃就變成這樣了,厲害吧!」她炫耀的回我。
  『就不要變不回來啊妳!』我在台灣那麼想妳,妳卻在日本逍遙,嘖嘖。

  慢慢的,隨著玩笑開來開去,氣氛熱絡的起來。


  不過,妳回來了就好,嗯……我希望是這樣。

  其實我自己也發現,在我與Yokima之間好像改變了什麼,但卻說不上來。
  就好像某天你忽然發現自己的哥哥或者姊姊談了戀愛那樣的感覺,人都還是一樣,只是就
某種感覺起了化學變化。
  我猜可能是時間所產生的發酵。

  要是問我還喜歡Yokima嗎?我當然會說喜歡啊,然後一臉很肯定的樣子;只是如果要問我
想和她在一起嗎?我可能就會開始思考了,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我發現我們都變了。

  不過這些都只是假設性的問題,畢竟我們沒有在一起,只是好朋友,如此。


  後來我問老師能不能讓我同學來試聽,也安排好時間;只是那天Yokima不到半天就離開了
,我就說重考班是地獄嘛,想在這裡停留真的很難忍受,尤其是對她來說。
  你能想像鳥兒少了翅膀的樣子嗎?那就是Yokima在重考班的模樣。

  之後她自己找了別間重考班,我們也各自為了明年的聯考努力。


  這段時間,漫遊書海的過程讓我無法分神在意Yokima,我想這也就是習慣吧。
  擁有的時候不在乎;失去的時候就痛哭流涕的想要抓住什麼。雖然我根本沒有擁有過,也
不會有所謂的失去。
  還是努力在三角函數的戰鬥比較實際,等等還要和單字大作戰。



  我的蒲公英女孩,加油唷!
  陳阿信,你也要加油啊!





延伸閱讀:

 我的蒲公英女孩(一)
 我的蒲公英女孩(二)
 我的蒲公英女孩(三)
 我的蒲公英女孩(四)
 我的蒲公英女孩(五)


  如果你看了文章覺得開心或者感動,希望你們也能幫我按個推薦,你們的快樂來自於我的
圖文,而我的快樂也來自於你們的支持與回應





關鍵字:陳阿信,愛情,高中,聯考,故事,重考班,蒲公英,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